央广网

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活动在京举行

2018-07-03 0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记者佟亚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推出的“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活动近日在北京举行。活动以原创朗诵、时代报告剧、人物故事讲述等多种形式,还原40年历史中几代中国汽车人物故事。

  改革开放40年,汽车走进了普通百姓的生活,也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如今,中国是全球汽车产销第一大国,汽车行业占GDP份额10%以上,带动相关产业就业人数上亿人,汽车年产量近3000万辆。

  汽车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在汽车行业中做出巨大贡献的汽车人。致敬名单不仅包括中国汽车产业的奠基者——原第一机械工业部部长饶斌、原一汽集团总经理耿昭杰,还包括国产汽车品牌的引领者、开拓者,如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上海汽车集团董事长陈虹、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等;此外还有一线工程师,如仅凭听就能准确判断发动机的故障的江淮汽车高级技师许德稳等。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说,汽车人的追求,是让中国汽车跑遍全世界,而不仅仅是让全世界的汽车跑遍全中国。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认为,“改革没有回头路”,汽车行业就像汽车一样,上了高速,勇往直前。

  现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说,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未来,汽车行业将会向智能化、网联化和新能源化方向发展,这也成为中国汽车“弯道超车”的突破口。

  今年,我国再度下调汽车关税,从2001年的80%下调到现在的15%。未来,我国汽车产业将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活动在京举行

央视财经频道“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活动近日在北京举行,以原创朗诵、时代报告剧、人物故事讲述等多种形式,还原40年历史中几代中国汽车人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