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理财新规效果显现 1万元即可买理财产品

2018-10-10 1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记者杨富江)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十一假期前,理财新规正式出台。节后,多家银行落实新规相关规定,宣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由5万元下调至1万元。在业内看来,投资者门槛大幅度降低,可吸引更多投资者入场,同时有利于银行资金回流。

  多家银行下调理财产品投资“门槛”

  9月28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银行理财新规区分公募和私募理财产品,将公募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由此前的不低于5万元大幅下降到不低于1万元。

  交通银行发布公告,自本月8日起对部分面向个人客户销售的存量及在售公募理财产品起售金额调整为1万元起。招商银行表示,自本月9日起对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等要素进行批量调整。首批调整范围包括朝招金、日日盈、日日鑫等系列理财产品。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则在十一假期前对外宣布了新规。

  降低“门槛”有助于提升理财产品发行量

  记者走访几家银行的理财区域,多位投资者说,门槛降低是好事,但希望收益率不要因此出现大的波动。

  投资者表示,会选择购买理财产品,期望即使有波动,还是能以保值和稳步增值为基础。

  渣打银行东方支行前行长、“7分钟理财”首席执行官罗元裳认为,未来理财产品线以及选择组合都将更加丰富,所以在筛选理财产品的难度和复杂程度上会有所提升。另外,从5万的投资门槛降低到1万,给不同资金量和不同风险等级的用户提供了不同产品配置的功能。以前有10万块钱的用户,只能配置2个产品,现在有10万块钱的用户可配置10个产品。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左俊义从银行角度分析,这有助于提升理财产品发行量,没有衍生品资格的银行将不能再发行结构性存款,因此银行更有动力发行理财产品。

  但门槛降低不等于可以盲目购买,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国贸支行副行长张然提醒投资者,一定要详细了解产品内容。在购买理财产品时,要考虑真实的风险承受能力,了解产品类型、投资方向以及风险级别,不能盲目地去选择产品。

  理财产品起购点仍然具有降低空间

  银行商业理财起购点是否有进一步降低的空间?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提出,相比公募基金等几乎零起投门槛,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可能还会进一步降低。

  网易易龙智投首席分析师刘思源认为,银行理财投资门槛将成为历史。使用降低门槛的方式可扩大产品规模,随着后期市场需求和金融创新,门槛有可能会成为历史。

  需要注意的是,资金吸收门槛降低,可能导致零售资金来源进一步上升。对于理财产品,尤其是开放式产品需要做好流动性备付的准备,在资产端持有一定比例的高流动性资产,以防范集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压力。

编辑: 蔡梦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理财新规效果显现 1万元即可买理财产品

十一假期前,理财新规正式出台.节后,多家银行落实新规相关规定,宣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由5万元下调至1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