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金融单位定点扶贫成效显著 累计脱贫86.6万户312万人

2018-10-11 1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锦屏10月11日消息(记者蒋勇)10月11日,中央金融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在贵州省锦屏县召开,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农发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融扶贫相关成果。

  

  中央金融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现场照片(蒋勇 摄)

  金融扶贫是新时期党中央扶贫开发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农发行等23家金融单位参与定点扶贫,对口帮扶66个国家级贫困县(其中,深度贫困县19个),全力推进产业、教育、医疗、技能、基础设施等各项帮扶工作,定点扶贫工作整体成效显著。

央行定点扶贫成果展(蒋勇 摄)

银保监会定点扶贫成果展(蒋勇 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23家金融单位组织系统内93万余人参与定点帮扶,累计向定点扶贫县派驻挂职干部369人;直接投入资金13.47亿元,投入贷款、基金、风险保障金等行业扶贫资金330.96亿元;帮助引进扶贫龙头企业114家,投资25.31亿元,带动贫困人口13.6万人;培训基层干部、创业致富带头人、专业技术人员和贫困人口等共计8.9万人;在金融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倾力帮扶下,66个贫困县累计脱贫86.6万户312万人,为加快定点帮扶区县脱贫攻坚进程做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央金融单位定点扶贫成效显著 累计脱贫86.6万户312万人

10月11日,中央金融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在贵州省锦屏县召开,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农发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融扶贫相关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