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200余部影视作品齐聚“点赞中国·纪录影像四十年微电影盛典”

2018-10-28 15: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记者安健)改革开放,如春风化雨,改变了中国,影响并惠及了世界。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点赞中国·纪录影像四十年微电影盛典”及展映活动,10月27日在云南省彝良县拉开帷幕。4200余部纪录片、剧情片、微视频、动画、MV集聚一堂,用镜头记录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多角度、多侧面展现中国人民在逐梦新征程中矢志不渝、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

  本次影像盛典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主办,中共彝良县委、彝良县人民政府承办。作品征集活动从今年5月开始,共有4200余部作品报名参赛,最终,156部作品分获各类奖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彝良县委员会《山路弯弯》获得评委会大奖;中央电视台《雪山下的姐妹客栈》、中国华艺广播公司电视中心《厦一站 正青春》、云南炫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麻之父》等获得剧情类一等奖;青海黄南州电视台《回家后的意外故事》、中国气象频道《冰封者》、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野象营救行动》、内蒙古辉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苇帘蒙古包》等获得纪实类一等奖;山西大同大学《脱贫攻坚 灵丘在路上》、华侨大学《音·缘》、湖南省吉首大学《湘西苗族鼓舞》等获得高校单元一等奖;中央电视台《一场特殊的报告会》、武警山东总队《军嫂鹿莉娜的守望》和开平市赤坎古镇文化旅游开发建设委员会《赤坎·飞翔》等获得宣教类节目一等奖;中共内蒙古呼伦贝尔盟组织部《我是金河务林人》系列片、日照广播电视台《活力日照》等获得短片一等奖。

  据本次影像盛典评委冷冶夫介绍,参赛作品从不同侧面讲述改革开放40年过程中发生的中国故事,记录身边感动,讲述凡人小事,讴歌奋斗人生,抒写爱国情怀,彰显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创作者中不仅有专业的媒体从业者,还有众多基层党建工作者及高校大学生,他们以微电影这种新时代的视觉艺术呈现方式,向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献礼致敬,也体现出新时代青年人团结进取、砥砺奋进、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

  据悉,本次获奖的优秀作品在展映周开幕当天,陆续在高校和新华网、优酷、爱奇艺等视频网站推出。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4200余部影视作品齐聚“点赞中国·纪录影像四十年微电影盛典”

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点赞中国·纪录影像四十年微电影盛典”及展映活动,10月27日在云南省彝良县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