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财经发展报告(2017—2018)》发布:财税制度改革深入推进

2018-11-25 1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刘柏煊)“北京市需继续积极探索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经济之声记者获悉,《北京财经发展报告(2017—2018)》发布会暨改革开放四十年区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与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共同举办。

  《北京财经发展报告(2017—2018)》内容涵盖北京财经发展总报告和京津冀财政协同发展专题报告。总报告聚焦北京财经发展情况、北京市财政收支、财税制度改革、财政形势预测等现实问题,对2017年北京市的财政总体特征和情况进行全面系统、细致深刻的分析研究和总结,并对2018年北京市财政收支形势以及改革趋势进行了预测。专题报告聚焦于京津冀财政协同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对现代化新型首都圈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财政协同、转移支付、产业转移、北京企业“走出去”、雾霾治理、生态补偿等重大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总报告指出,2017年北京市财政收入超额完成调整预算,财政收入依旧保持稳步增长但增幅有所放缓,北京市税制结构逐渐优化;财政支出的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安排大量财政资金用于疏解非首都功能、支持创新引领发展、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加大城市治理力度和优化公共服务供给这五大重点领域;北京市从预算管理制度、税收制度、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等方面,积极推进并深化北京市财税制度改革,提高管理绩效和资金效益。

  2018年,北京市继续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疏解首都非核心功能为重心,经济增长面临下行压力,财政收入增速将进一步放缓;加上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发展、首都生态环境建设、城市治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筹备冬奥会等公共服务需要投入大量财政资金,北京市需继续积极探索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北京财经发展报告(2017—2018)》发布:财税制度改革深入推进

“北京市需继续积极探索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经济之声记者获悉,《北京财经发展报告(2017—2018)》发布会暨改革开放四十年区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