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六稳政策、扩大开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振市场信心

2018-11-25 1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8-2019)”报告会昨天(24日)在北京举行,报告会认为,随着“稳就业”“稳外贸”“稳投资”“稳金融”“稳外资”“稳预期”六稳政策的出台,扩大开放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入,将有效提振未来我国市场信心。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8-2019)”报告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等联合主办。论坛发布了主报告《改革开放新征程中的中国宏观经济》。

  消费稳定是中国经济韧性和弹性的关键所在

  今年中国宏观经济在“稳中有变”中呈现“持续回缓”的态势,不过消费升级依然是主流。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经济学院院长刘元春表示,消费稳定是中国经济韧性和弹性的关键所在。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能有效提振市场信心

  刘元春判断,随着“六稳政策”的出台和落实、新阶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新一轮改革开放高潮的掀起,将有效对冲相关风险,明年市场信心将得到有效提振。他说:“我们要在中期规划和设计新一轮基础性盈利性改革基础的方案,全面总结三年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就和经验,用新一轮全方位改革和新一轮供给侧改革来进行化解和对冲。”

  高培勇:经济政策要重点解决好经济结构问题这个主要矛盾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认为,当前我国经济主要面临两个问题,一个是关系经济长期健康发展的结构性问题,一个是短期需求受到外部环境冲击的影响。高培勇说,当前的经济政策必须兼顾这两方面问题,但重点是要解决好结构性问题这个主要矛盾。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六稳政策、扩大开放等提振市场信心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8-2019)”报告会昨天(24日)在北京举行,报告会认为,随着六稳政策的出台,扩大开放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入,将有效提振未来我国市场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