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已超去年 全年总票房破600亿目标近在咫尺

2018-11-26 0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记者夏青)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两年,中国电影市场非常红火。去年,一部《战狼2》创造了56亿票房的好成绩。今年,虽然没有像《战狼2》这样有号召力的影片,但是整体成绩已经超过了去年。截至昨天(25日)下午,2018年中国票房总成绩达559.12亿元,超过去年全年559.11亿元的成绩,也创下了中国电影史上新的票房纪录。之前定下的2018年总票房成绩600亿的目标近在咫尺。

  2018年全年票房有望突破600亿元

  随着《神奇动物》、《毒液:致命守护者》等影片的热映,内地电影票房创下新高。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昨天下午,全国电影票房已经达到559.12亿元,超越去年全年票房纪录。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尹鸿表示,今年全年的票房有希望突破600亿元。“因为这段时间引进片比较多,因为现在贺岁片档期与过去相比,已经不像过去那么热络了。很多有市场竞争力的电影都挪到了春节档期。所以这段时间可能会有大量的比如纪录片、中小成本电影,包括最近刚刚上映的《无名之辈》这样的电影,它可能没有特别大的市场影响,但是在品质上会有一些新的突破。”

  电影票房“冰火两重天”

  2018年中国电影表现情况算是“冰火两重天”,不少大制作表现不佳,如姜文的《邪不压正》、张艺谋的《影》都成绩一般,而一些并不被期待的小成本作品却杀出重围,比如徐峥的《我不是药神》、陈建斌的《无名之辈》等等。

  不仅如此,国产电影今年的集体表现强于引进电影。截至目前的票房榜单前十名中,有6部是国产片,排名第一的是《红海行动》,票房总成绩是36.5亿元。引进片第一名是《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以23.9亿元的票房成绩,位居单片票房总榜第五名。

  尹鸿分析,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进口电影本身,今年不是一个大年,没有出现特别有市场影响力的电影,比如《变形金刚》《速度与激情》。第二个是因为中国三线以下的城市其实对进口电影的接受度比较有限,这也为国产电影的市场扩张提供了比较好的契机。

  电影市场供给仍然不足、冷热不均

  回顾今年以来国内电影市场发展,尹鸿认为,总体来看,市场的供给仍然不足,冷热不均。“从今年的状况来看,全年电影的供给不平衡。现在市场的档期越来越多,观影的需求越来越大,但是现在全年的供片不平衡,所以会带来市场上冷热不均的现象。此外,现在我们电影的多样化比较好,中小成本的(电影)水平提高比较快,但是大制作的商业电影现在市场带动性不足。因为没有高竞争力的商业电影,有时候市场就不够火热。比如有时候,一天的电影票房只有三四千万。对于这么大的市场规模,对于将近六万的荧幕来讲,这个票房数据就太低了。如果正常情况下能够达到一亿左右,周末能达到三亿左右,中国电影市场就会有更好的发展水平。”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已超去年

最近两年,中国电影市场非常红火。去年,一部《战狼2》创造了56亿票房的好成绩。今年,虽然没有像《战狼2》这样有号召力的影片,但是整体成绩已经超过了去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