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平安打造智慧扶贫新模式

2018-12-07 0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蒋勇)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盛瑞生昨天(6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平安运用区块链、智能识别、云计算等技术,积极构建多元的扶贫场景,以科技赋能扶贫,打造独具特色的智慧扶贫新模式。

  作为一家综合性金融集团,三年来,中国平安及旗下全国各地机构在金融扶贫方面共承接精准扶贫任务381项。这样高效的扶贫得益于公司在做好金融扶贫的基础上,创新了一条智慧扶贫的新路子。

  盛瑞生介绍,为了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公司将区块链等技术应用于精准扶贫。在扶贫的App平台上,用户可以精准地看到扶贫的物资、对象全链录入,实现整体扶贫项目数据不可篡改,全程溯源,增强扶贫工作的可追溯性、透明度和公信力。

  中国平安通过智慧扶贫模式大力推动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例如在产业扶贫方面,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风控确保扶贫工作精准到户,风险可控;在健康扶贫方面,借助信息化平台,打通城乡医疗,让贫困地区的村民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在教育扶贫方面,联通城乡教育,实现县域内城乡教学一体化。

  在产业扶贫方面,中国平安不仅加大对贫困户的资金支持,还充分利用“牛脸识别”技术帮助从事养殖业的贫苦户做好风险识别,借科技手段帮助养殖户增产提效。

  盛瑞生介绍说:“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奶牛养殖的项目上,贷款放完以后,技术人员就到现场去,拿着相机给牛一张一张拍它的脸。农户定期上传牛的照片,我们再来判别牛的整体成长情况,确保整个养殖过程风险可控。一旦牛的生存发生各种状况,我们可以及时进行准确的风险识别、判断。”

编辑: 张潇祎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平安打造智慧扶贫新模式

中国平安运用区块链、智能识别、云计算等技术,积极构建多元的扶贫场景,以科技赋能扶贫,打造独具特色的智慧扶贫新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