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商所优选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经典案例 推广期现结合新模式

2018-12-07 2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2月7日消息(记者侯杰)郑商所今日(12月7日)在郑州举行2018年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点基地”企业评审会,来自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郑商所相关部门、新闻媒体、期货公司,以及参与期货、期权业务的十余家产业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据了解,此次评审会主要是面向农产品、非农产品、期货衍生品“点基地”企业进行的。此前,郑商所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点基地”企业评审活动已举行了多次。此次参与申报并通过初审的企业共有14家。其中,农产品涉及棉花、白糖、菜油等品种,共有3家企业;非农产品涉及PTA、动力煤、玻璃、硅铁和锰硅等品种,共有8家企业;此外,还有参与白糖期权的3家企业。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举行是为了总结和宣传实体企业利用期货及期权的典型案例,支持和引导实体企业积极参与期货、期权市场。此次评审通过的企业,郑商所将授予其“服务实体经济点基地”称号。同时对企业资质好、案例价值高、操作方式灵活有效、报告质量高且同意纳入郑商所统一宣传计划的“点基地”企业,将授予“服务实体经济点基地示范企业”称号。

  在12月7日的评审过程中,评审委员会主要针对参与评审的“点基地”企业现货经营情况,是否具有完善的风险内控制度、期货与期权操作方案,利用期货与期权的方法是否具有较强的典型性,风险管理措施是否具有有效性、创新性,并取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以及案例的可推广性、可复制性是否较强等进行了现场评审。

  “通过加强‘点基地’企业建设,以及总结典型企业利用期货、期权市场的成功经验,郑商所向市场宣传和推广了一大批利用期货、期权市场的典型模式,促进相关产业的市场化和规模化发展。”据业内专业人士介绍,为了使期货、期权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自2010年郑商所开展“点基地”企业评选工作以来,已经发掘了来自广西、山东、云南、河北、福建等多地的100多家在利用期货市场方面具有丰富成功经验和典型借鉴意义的现货企业。未来,郑商所将继续重点宣传与推广典型企业的成功模式,充分发挥这些企业的示范作用,引导更多的产业企业不断提升利用期货、期权工具管理风险、稳定经营、做优做强的能力。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郑商所优选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经典案例 推广期现结合新模式

郑商所今日(12月7日)在郑州举行2018年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点基地”企业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