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技术打造一站式知产开放平台

2018-12-14 17: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刘柏煊)近日备受关注的“故宫口红”之争显示了原创商家维权意识的日益增强。阿里巴巴今天(14日)宣布,将打造阿里知产开放平台,首站试水阿里知产服务市场。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知产服务市场将提供商标、版权、公证、品牌保护等版块的知识产权服务,以及海外品牌进口、国内品牌出口、设计类品牌原创商品保护等解决方案,希望能基于互联网技术,为平台上的商家、权利人乃至其他有需要的第三方,提供一套集确权、维权、障碍化解、整体布局和IP商业化等的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

  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认为,通过将平台、算法、模型、大数据等诸多方面的突出优势与自身强大的互联网基因相结合,中国互联网巨头充分具备搭建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市场的技术条件。

  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副所长周中琦表示,行业正面临着新技术、新业态、新经济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希望能将专业机构的经验与互联网巨头的平台化、数字化有机结合,共同提高知识产权保护的效率,引领知产服务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目前,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中国专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浙江省公证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委员会等知名机构,均已首批入驻阿里知产服务市场。

编辑: 张潇祎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互联网技术打造一站式知产开放平台

阿里巴巴今天(14日)宣布,将打造阿里知产开放平台,首站试水阿里知产服务市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