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PPP50人”论坛首届年会召开 中国PPP指数报告发布

2018-12-26 2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张慧娟)由财政部、北京大学指导,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主办的“全球PPP50人”论坛首届年会今天(26日)在北京大学举办。论坛以“聚焦高质量发展 引领PPP改革创新”为主题,通过搭建全球PPP领军人物智库与互动交流平台,聚集一批国际顶尖大师和业内享有较高声誉并致力于PPP事业的专家学者,推动中国及全球PPP改革创新实践。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四大研究成果《北京大学·中国PPP市场蓝皮书》《北京大学·中国PPP指数》《PPP示范项目案例选编——幸福产业》《PPP支持脱贫减贫的探索》在论坛上发布。

  其中,《北京大学·中国PPP指数报告》是国内首个综合反映中国PPP发展的指数报告,全面展现了地方政府保障水平、社会参与情况以及PPP市场整体运行状态、发展环境和发展机会,提出了促进各地方政府提供更好的保障、引导社会资金进入、推动PPP可持续规范发展的相关建议。经过反复论证以及对数据多方位对比监测,从政府保障、社会参与和项目运行三个角度构建了北京大学·中国PPP指数,强调地方政府责任和信用、参与企业责任。经计算,华中和华东地区PPP发展情况较好。

  北大PPP指数报告建议,我国要加快建立健全PPP相关的法律法规,提升法治水平强化政府公信力程度,并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促进中部和北部地区省份PPP发展。报告建议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规范社会资本退出方式是提高社会资本总体参与度的有效途径,重视风险识别分配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加强风险防控,推动PPP可持续规范发展。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出席会议并致辞。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芬恩·基德兰德教授发表主旨演讲,并受聘为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委员。

图为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芬恩·基德兰德发表主旨演讲。(主办方供图)

  财政部金融司司长王毅、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邓峰、浙江财经大学原校长王俊豪教授、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书峰、中国水环境集团董事长侯锋、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主任孙祁祥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从各自领域分享了在PPP政策制定、学术研究、实践创新等方面的权威观点。

编辑: 张潇祎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全球PPP50人”论坛首届年会召开 中国PPP指数报告发布

由财政部、北京大学指导,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主办的“全球PPP50人”论坛首届年会今天(26日)在北京大学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