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涤荡“保健品”市场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启动“百日行动”

2019-01-12 12:18: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涤荡“保健品”市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启动“百日行动”,直销牌照暂停审批;追踪 “杯具门”后续,7家涉事酒店各罚2000元,罚金数额遭质疑;探访“医美业”内幕,少女隆鼻死亡,涉事医院多次被查,6成消费者不足25岁; 聚焦“新个税”落地,“个税抵扣几十元、房租却上涨几百元”,租客们的新烦恼如何消解?《天天315》周末会客厅,邀请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财经评论员吕国舜做客直播间,共同探讨本周消费热点话题。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直销企业权健引发的事件,不仅暴露了“保健品”市场的问题,更把直销领域乱象托出水面,直接引发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百日行动”。

  1月8日,也就是本周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等13个部门决定,从1月8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多部门联合下发《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方案》,将整顿重点锁定为: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行业和领域,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日用家电;玉石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

  《方案》制定了详细的规划,在重点领域锁定重点场所及地区,包括存在会议营销活动的宾馆酒店;容易发生“保健”市场推销活动的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销售对象主要为老年、病弱群体的“保健”类店铺;旅游景区、农村场镇、农村农贸集市、城乡结合部等。同时选择重点时段,春节等重大节假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涤荡“保健品”市场

涤荡“保健品”市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启动“百日行动”,直销牌照暂停审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