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监管层释放信号推广互联网放贷模式 助力小微企业

2019-03-14 14: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刘柏煊)银保监会昨天(13日)发布《关于2019年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的通知》,其中明确:支持银行进一步加强与互联网、大数据的融合,探索“全流程线上贷款模式”。业内人士解读,这标志着主要服务小微企业的互联网放贷模式受到认可,未来这一模式或将在全行业推广。

  根据经济之声早前报道,所谓的“全流程线上贷款模式”,是指基于大数据与互联网技术实现贷款申请、审核与发放,全程零人工介入的一种贷款模式,这些年广泛应用于互联网银行中。这个模式的背后,是基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多维风控模式,一方面可以让小微企业和经营者不用担保和抵押,凭借信用就能进行贷款,另一方面,将不良率控制在1%左右。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说,网商银行已经创造了一种新模式——平台式金融机构,即零人工干预,没有分店,没有线下门店,不需要信贷员。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则在“部长通道”上表示,网商银行贷款做得很不错,不良率也比较低,所以今年会进一步推广这些经验,在大中小银行里面普及,采取更多的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

  业内认为,互联网放贷模式有望在今年铺开,该模式有利提高对小微企业的服务能力与运营效率。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监管层释放信号推广互联网放贷模式 助力小微企业

银保监会昨天(13日)发布《关于2019年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的通知》,其中明确:支持银行进一步加强与互联网、大数据的融合,探索“全流程线上贷款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