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行业报告:电商+直播正在孕育千亿级新产业

2019-03-31 13: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刘柏煊)陷入疲惫期的电商或将迎来新机遇。一份最新发布的《直播生态发展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直播已经发展成为电商在新时代的新产业,电商+直播呈现出极强的爆发性,正在创造一个千亿级的新市场。

  谁在看电商直播?这份由淘宝直播发布的《报告》显示,从地域来看,一、二线城市的用户活跃度很高,五、六线城市的用户也在持续增长;从性别来看,电商直播以女性受众为主,不过,也有13%的受众是男性;从时长来看,以淘宝直播为例,核心用户粘性很高,他们在平台上的日均停留接近一个小时,并且数量还在快速增长。

  而在商家端,《报告》指出,电商+直播会带来巨大商机。新模式将让工厂、农村、市场中的优质线下资源,加速进入电商的网络体系。在过去一年,电商+直播的渗透率正在迅速提升,直播已经成为商家越来越重要的销售渠道。比如,单个电商直播平台上每个月服饰上新的款式数量达到十几万的量级,这已经超过了不少快时尚品牌。

  业内观点指出,随着服饰、珠宝、美食、美妆、母婴等商品品类加入直播的行列,电商+直播正在成为电商“掘金”的新机遇。

  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总经理陈镭观察,经过三年的探索,直播已经是电商的标配而不是选配。伴随着5G技术的进步对直播体验感的提升,电商直播的可看性将越来越强,所能覆盖的场景和领域会越来越广,同时也带来用户和商家之间更强的互动性。

  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共部总经理鲁慧认为,电商+直播具有很强的社交属性,这样的模式可以更短链路地帮助品牌让消费者认知品牌、转化成消费行为、维持一定的忠诚度,所以说电商+直播是一片广阔的蓝海。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表示,电商+直播是一个完全崭新的传播业态,对其前景非常看好。对于学界来说,如何从中摸索出规律、并服务于产业,值得思考。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行业报告:电商+直播正在孕育千亿级新产业

一份最新发布的《直播生态发展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直播已经发展成为电商在新时代的新产业,电商+直播呈现出极强的爆发性,正在创造一个千亿级的新市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