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18”即将进入冲刺 加大假货打击力度成今年新特点

2019-06-16 12: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刘柏煊)“6·18”即将进入冲刺阶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记者观察到,在提升消费体验方面,多家电商平台除了继续释放多轮优惠以外,加大打假力度、有效保护知识产权成为今年“6·18”促销季一个突出的新特点。

  电商平台早在半个月前就拉开“6·18”的大幕。来自京东的公开数据显示,6月1日零点后的第一个小时,共售出超过1700万件商品。来自天猫的公开数据则显示,仅聚划算单一营销通道在一个小时内就卖出了超过3000万件商品。

  值得关注的是,有第三方机构的研究报告指出,在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上不断加大力度的品牌,在“6·18”促销季期间的表现尤为优异,这是因为保护知识产权不仅仅是保护形象符号,也是保护围绕着商标和品牌的整个商业生态链。

  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知识产权保护已经成为造就商业繁荣、扶持品牌成长的重要引擎,今年阿里巴巴通过“视频指纹”和AI技术创新打假模式,“像治理酒驾一样治理假货,联手执法机关、权利人共同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假货,这也是我们阿里巴巴打假联盟(AACA)正在做的。”

  不过,相比之下,仍有一些电商平台对假货采取默许甚至放任的态度,给假货治理带来了困难。有专业人士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采访时指出,随着消费环境越来越成熟,假货治理会有更高效的手段,有效保护知识产权不再是一句空话。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6·18”即将进入冲刺 加大假货打击力度成今年新特点

“6·18”即将进入冲刺阶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记者观察到,在提升消费体验方面,多家电商平台除了继续释放多轮优惠以外,加大打假力度、有效保护知识产权成为今年“6·18”促销季一个突出的新特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