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德国药业巨头试水新零售 携手中国互联网服务“下沉市场”

2019-07-12 15: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王思远)全球500强企业德国拜耳与医药互联网平台药师帮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在医药健康和互联网领域的优势,通过用户大数据画像,将品质药品销售推向线下的“千城万店”,建设从企业到终端销售的一站式运营平台,打造实时交互、开放、可触达的新型生态,专注“下沉市场”的服务。

  作为全球五百强企业,德国拜耳长期致力于生命科学和健康营养领域。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区总经理何勇表示:“这次合作,旨在通过医药互联网平台精准的数字化营销,建立更加精准、有效、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广阔市场终端营销体系,并通过这个体系的建立,离终端更近,离消费者更近。”

  药业帮是一家B2B的医疗服务平台,长期服务于中小连锁、单体药店,私人诊所、卫生站等小型医疗服务和销售机构。这些机构单体量小而分散,但形成的长尾市场总量巨大,传统大兴医药企业难以有效触及、维护和建设。

  药师帮CEO张步镇介绍说:“通过互联网将‘小B端’链接在一起,持续不断的引入上游供应链及品种,实时上亿条数据的交换、产品的迭代。截至2018年底,药师帮覆盖了超过20万家药店诊所终端,年度GMV达到100亿元,月度订单量突破100万单,国内活跃用户规模位居全国第一。”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医药电商交易规模达到1234.4亿元,行业依然呈现增长趋势。目前,2019中国医药电商主要形成了B2C、B2B、O2O三种模式:其中B2B模式下,西药类产品需求比例高达87.1%;而近年兴起的O2O模式,主要通过“引流-转化-消费-反馈”等实现盈利,但区域覆盖度和消费者的信任度需要提高。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德国药业巨头试水新零售 携手中国互联网服务“下沉市场”

全球500强企业德国拜耳与医药互联网平台药师帮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在医药健康和互联网领域的优势,通过用户大数据画像,将品质药品销售推向线下的“千城万店”,建设从企业到终端销售的一站式运营平台,打造实时交互、开放、可触达的新型生态,专注“下沉市场”的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