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场景智慧社区落地重庆 智能物联网重构空间价值

2019-08-14 23: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14日消息(记者汪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近日,一个全场景智慧社区落地重庆,居民可以在这里体验到生活中各种令人惊艳的“黑科技”。送包裹的不再是外卖小哥,而是一台能自己进出大门、上下电梯的智能物流机器人,看病、购物也可以足不出户。

  在实地集团坐落于重庆永川的蔷薇国际社区中,只要拿起手机在线上下单购物,一个高约1.1米,名为“Delight”的智能物流机器人便能送货上门。基于家庭类的应用场景,除了自动开窗帘、空调,可以提前开灯,自动设置音乐等应用以外,在这个社区,居民还可以享受到多种充满科技感的惊艳体验。

智能物流机器人 受访者供图

  工作人员为我们描述了智慧社区里生活的一些场景:比如,妈妈在早上起来化妆,然后智慧“魔镜”会提醒她今天她的女儿过生日。这位妈妈就可以打开母婴店里面的产品,带着她的宝贝女儿一起去挑选礼物。

带有智能投屏和IOT感应的智能厨房 受访者供图

  除了通过科技赋能,在这样的全场景智慧社区里生活,还包含有社区门诊类服务,通过“家有健康”等智能程序的问诊,住户不出社区就能完成多项健康检查项目与基础诊断。

  技术人员介绍说,对于看病难,看病不方便,智慧社区里设计了一款智能的终端服务设备,包含有几个大的功能,比如远程医疗问诊,自助的检测,最后还包括自助购药,这样形成一个流程的闭环,就可以让大家在平时可能不方便就医的时候,或者夜间的时候,通过这些智能设备进行一些简单的问诊。

  通过对社区配套服务的全场景智慧化改造,使社区实现以居住者为核心,建立起覆盖健康生活、智能零售、通勤物流、文娱教育、社区安防五大应用场景的服务。

  随着“5G+IoT”时代的到来,传统钢筋水泥的实体空间正在转变成为居住、娱乐、消费等场景服务的载体。全场景智慧社区是多个领域的集成,地产行业只是其中场景的提供者,未来地产的转型还需要布局专业资本和专业技术团队。另外,作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智慧楼宇需打通公用数据和服务。未来的智慧生活,必然关注的是人与人、人与物、人与社区的关系。

  

编辑: 郭书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全场景智慧社区落地重庆 智能物联网重构空间价值

近日,一个全场景智慧社区落地重庆,居民可以在这里体验到生活中各种令人惊艳的“黑科技”。送包裹的不再是外卖小哥,而是一台能自己进出大门、上下电梯的智能物流机器人,看病、购物也可以足不出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