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巴巴2019年度全球投资者大会开幕 张勇认为“全球化”是公司的未来

2019-09-24 1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田芳毓 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阿里巴巴2019年度全球投资者大会昨天(23日)开幕,天猫国际、速卖通、Lazada三大业务集体亮相。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阿里全球化业务增长迅速,越来越多的海外品牌、中小企业和消费者正在从“全球买、全球卖、全球运、全球游、全球付”中受益。

  在大会上,阿里巴巴首次详解进口业务战略。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刘鹏披露,目前,海外品牌入驻天猫国际数量超过2.2万个,覆盖4300多个产品类目,产品来自78个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海外品牌认识到了中国市场大进口的机遇,当前,海外新品牌入驻数量年同比增长达到300%。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全资收购独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后,天猫国际和考拉将形成“双品牌”战略优势,共同服务更多全球品牌,挖掘更多进口消费需求,加速阿里巴巴大进口战略的进程。

  速卖通是阿里旗下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数据显示,速卖通消费者已经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速卖通总经理王明强说,未来,速卖通不仅将继续帮助中国商家出海,还将把国内电商平台技术的经验移植到其他国家和区域,帮助当地中小品牌和创业者实现国际化。

  东南亚庞大的年轻消费人群以及中小企业,正在通过Lazada驶入数字生活、数字经营的时代。目前,Lazada是东南亚服务最多消费者和增速最快的电商平台,截至8月,年度活跃消费者超过5000万,连续三个季度的订单增长超过100%,今年第二季度的增速是128%。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曾表示,阿里巴巴将进一步推进全球化、内需、大数据云计算三大战略,同时全面推进“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建设。对于全球化,张勇认为这是阿里的未来。

编辑: 高杨

张勇:“全球化”是公司的未来

阿里巴巴2019年度全球投资者大会昨天(23日)开幕,天猫国际、速卖通、Lazada三大业务集体亮相。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阿里全球化业务增长迅速,越来越多的海外品牌、中小企业和消费者正在从“全球买、全球卖、全球运、全球游、全球付”中受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