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迅速建立起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来自金融业、食品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的跨国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中国经济早日恢复强劲增长充满信心,疫情不会改变自身在华的长期战略布局。

  野村控股中国委员会主席、野村证券执行副社长饭山俊康说,日本近来的疫情发展情况受到持续关注,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日本抗击疫情伸出援手。他表示,期待疫情早日结束,相信疫情过后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中国金融业将进一步深化开放。“如今,日本也面临着疫情蔓延的风险,我感谢中国,在自身抗击疫情的同时,也对日本施以援手。我衷心祝愿中国能战胜这次疫情,相信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我们也将继续支持中国金融业的进一步开放,也将继续支持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加油中国!”他说。

  全球食品巨头玛氏集团候任董事长弗兰克·玛氏说,对中国经济的韧性充满信心,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严格保障员工和供应链所有从业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在此前提下,我们正在有序恢复生产,向疫情影响下的中国消费者提供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中国市场对于我们非同寻常,我们对中国经济的韧性充满信心。”

  德国汽车制造企业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说,相信中国能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中国的社会生活和经济运行正在逐步恢复常态。

  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CEO汤恩说,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将继续看好中国市场。“我们相信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我们依然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和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增长,我们也将继续在中国投资。”

  英国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中国区执行副总裁王燕同样表示,疫情丝毫不会改变公司在华的长期战略布局。“当前,我们正全力以赴,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在华的战略布局也正在全面地展开。疫情不会影响我们在中国的长期战略发展规划,以及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