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央广财经评论

“上海福喜肉”事件持续发酵 包华:日常监管质量需提高

2014-07-22 14:5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22日消息(记者李强)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上海福喜肉”事件正在持续发酵。越来越多的城市和食品企业进入调查阶段,也不断有食品企业忙着自证清白。

  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因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制造快餐食品,近日曝出食品产业链安全丑闻。包括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等在内的多家快餐企业身陷其中。

  被媒体曝光后,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昨天纷纷发布紧急通知,宣布立即停用、封存上海福喜供应的食品原料,在终端市场部分食品将暂时断供。与此同时,据媒体报道,上海福喜的客户还包括有宜家、星巴克、汉堡王、吉野家、华莱士等多家餐饮企业。这些企业也纷纷发表声明撇清关系,宣称与上海福喜公司没有供应关系。上海、成都、北京等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介入调查,目前上海福喜工厂已经停产。

  最新消息显示,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突击检查中发现,深圳有52家必胜客餐厅有4种食品原料(调味牛肉排、牛肉比萨粒、意大利风味猪肉粒、猪肉比萨粒)由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供应,目前深圳必胜客所有门店已全面停用并封存上述公司供应食品原料。此外,“岩烤得克萨斯风味牛肉”已停售,其他比萨粒、猪肉粒原料已更换供应公司。

  另外,我们也了解到,麦当劳在中国有两家肉类制品供应商,此次事发的上海福喜公司是麦当劳在北方唯一供应商;而中国南方的肉类供应商为深圳铭基食品有限公司。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深圳麦当劳公司在深圳159家门店没有使用上海福喜食品公司的餐食原料,所有的肉类食品原料均由深圳铭基食品公司提供。

  另外,百胜餐饮旗下的肯德基在深圳202家门店中均未使用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肉类原料,所有肉类食品原料均由上海元盛食品有限公司提供。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也表示,事发之后他们立即带队组织对麦当劳公司主要食品的原料供应商深圳铭基食品有限公司实施突击检查,防范类似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现象发生。另外他们也表示,在这次检查当中暂未发现异常。

  再来具体了解一下在上海福喜肉事件曝光后,监管部门采取的行动:

  昨晚,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迅速行动,对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立即采取控制措施,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封存所有原料和产品,对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

  同时,部署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投资方——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在河北、山东、河南、广东、云南等地投资设立的所有食品生产企业立即开展全面彻查,严密排查企业原辅料购入和使用、生产过程控制、产品销售记录等,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由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派出专门执法人员,对企业实行现场监管。

  对上海福喜食品涉嫌使用劣质原料事件,上海市要求食药监等部门彻查严处,依法一追到底,查处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监管部门已连夜查封福喜食品,封存涉案产品,并对全市肉类生产加工企业和快餐连锁企业全面检查。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