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央广财经评论

央广网

通达动力计划打包出售旗下军工资产 将集中精力发展主业

2016-07-01 15: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通达动力002576昨天(30日)晚间公告称,打包出售旗下军工资产超过1.5亿元。公司表示,剥离军工资产后,将集中精力发展主业,同时探索盈利能力更强且更加稳定的新兴产业。

  国金证券分析:通达动力出售的天津达尔力公司,主要是开发陆军和武警需要的火炮维护保养单元、武警轻型处突车等新型产品;出售的深圳亿威尔公司现阶段专注于研发与雷达、特种计算机相关技术,在多个细分领域处于行业领先者与开拓者的地位。

  通达动力为什么要剥离军工资产?中国证券报报道:通达动力表示,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剥离军工资产,集中精力发展主业,同时探索盈利能力更强且更加稳定、长期发展趋势良好的新兴产业。上述股权转让有利于降低经营压力和风险。

  通达动力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电机定转子冲片和铁心的企业之一。在主业下滑的背景下,军工产业一度是公司努力转型的方向,探索之路也充满了坎坷。通达动力在2014年初开始布局军工产业,但首次“参军”却遭遇挫折。2014年3月,公司与南京华雷电子签定合作意向书,计划在雷达通信领域进行深度合作。然而,公司在11月发布公告说,没有能够与华雷电子就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决定终止合作事宜。在上述消息公布的当天,公司股价一度跌停,后又遭控股股东减持600多万股。

  通达动力布局军工产业仅两年就想退出,回归电机主业能够带给公司较好的业绩吗?长江证券投资顾问陈强安对此进行了分析与解读。

  经济之声:通达动力原来看好军工产业,但是仅仅布局两年就选择退出。公司转型的主因也是主业下滑,现在又想回归主业。从公告中我们看到公司在未来发展道路上走了弯路,相关表述也矛盾,通达动力主业回归是有迫不得已的原因吗?

  陈强安:在过去两年中,通达动力的主营业务一直处于微利和微亏的状态,所以主营业务始终难以突破收入和利润的瓶颈,因此选择在军工领域进行一些投资。但是从它前段时间发布的公告来看,这个比较小的上市公司只有一亿多的股本,因为它的股本比较小,所以向一些新的业务领域转型可能会获得比较快速的利润增长。

  经济之声:通达动力董秘表示民参军发展空间较大,在过去两年在军工技术、市场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和尝试,未来将努力通过收购兼并、技术整合等多种渠道将公司打造为信息化、智能化民营军工优势企业。从公司业务来看,是不是还想在军工领域发展,但是方向转换了一下?

  陈强安:这个难度应该是很大的,因为它本身是做电机零部件的,如果跨界到军工领域,首先,它的市场前景不明朗,另外,通达动力并没有掌握专利权,因此它只能通过这样一种并购来增厚它的业绩。另外,军工领域中大多数上市公司的业绩其实都很一般,想获得非常好的业绩增长其实是很困难的。多数军工企业都是背靠着一个大国企的大股东,尽管利润率不是很高,但是对于一个新介入的公司来说,获得这么大定单的难度是可想而知的,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来,公司转型的思路是正确的,但是能否在军工领域分得一杯羹,应该还有待进一步的研究、论证和观察。

  经济之声:通达动力002576在6月中旬停牌,趋势不好。如果复牌以后,这样的剥离军工资产动作,会对二级市场的股份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陈强安:这个研判应该是比较难的,从去年二季度末、三季度末和还有去年四季度末这三个季度的情况来看,这个股票机构的持仓量还是非常大的,但是在去年中报时,机构减持了2000多万股,到三季度末又减持了1000多万股,最后到四季度又减持了1000多万股,所以总体来看,在每次减持之后,股价都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回落,所以机构的持仓比例正在逐步降低。此外,它正要逐步退出军工领域,因此二级市场机构投资者对其资产重组的预期正在逐步下降,这也会对其股价构成负面的压力。但是另一方面它今年的业绩还是有极大的支撑,从这个角度来看,股票复牌之后它可能也不会出现太大的下跌。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通达动力;军工资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军工消息面暖风频吹 军民融合等三主线迎投资机会

伴随着昨日市场的企稳反弹,军工板块异军突起,整体大涨4.84%,光电股份、成发科技、中航动控、中航动力等4只个股实现涨停,表现十分抢眼。从中期来看,随着军工行业央企改革以及军工融合战略的推进,推动板块整体上涨的催化剂将不断涌现,相关概念股值得密切关注。

2016-01-15 08:57:12

国防军工:布局军工投资蜜月期 推荐8股

从基本面逻辑,军工资产证券化步伐刚刚开启,下半年军工在阅兵背景下军备升级的主题投资机会仍存,军民融合大势所趋。风险提示: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推迟公布、航空发动机重点型号研制进展缓慢,出现质量问题、军工股估值偏高。

2015-07-24 10:22:39

建信等表现居前基金重仓中小盘成长股 国防军工板块受宠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包括建信、华商在内的几家基金公司率先公布了旗下基金二季报。刘昱:国防军工题材确实比较大,而且细分板块也较多,尤其信息安全、大飞机、大航母等板块。

2015-07-23 15:30:4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