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兆林分享:做有价值的投资

2014-07-24 15:2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丁兆林:今天要与您分享的是一个投资的故事。我相信很多玩过大富翁或者是现金流游戏的人就特想找到一个非常棒的投资机会,把自己从老鼠赛跑中解放出来。

  我说的这个投资故事讲的就是这样一种机会。在美国有一个投资商,起初也一直想找到一个投资的机会,有一次他在街头让一个鞋童给他擦鞋的时候,他发现想要一个擦鞋箱,他就跟鞋童聊,为什么要一个擦鞋箱?他说有了这个箱子,就能做专业的擦鞋的工作了。他问这个鞋童现在有多少?还差多少?小男孩说我有35,还差90。这个投资商当时就觉得这个小男孩很聪明,他就给了他90作为投资,但是有一个条件,在这个城市只待五天,而且还需要一块钱的回报,可以吗?小男孩非常高兴,说太好了,没问题。小男孩拿到钱之后迅速的买来了擦鞋箱,第一件事就是找到了这个投资商说,我现在就来还你的一块钱利息好不好?不过是用我的擦鞋,而不是用现金,投资商感觉到这个孩子真是太聪明了,就回答说行啊,没问题。于是很快小男孩把他的鞋擦得锃光瓦亮,投资商非常高兴,拿出笔来在小男孩脸上写了两个字“真棒”。之后小男孩就跑到酒店门口那儿等着,一辆拉满游客的车开进来之后,小男孩立刻冲上去,让游客看到他的脸说,这是我顾客给我的评价,你们要不要尝试一下?可以想像,这一车的游客都变成了他的顾客,果然小男孩在五天之内把投资家的90块钱还上了,而且利息也还上了。

  15年之后,这个投资商跟这个小男孩偶然的机会又相见了,这个小男孩长大了以后变成了一个非常有实力的企业家,后来这个投资商正好生意出了点问题需要500万美金,小男孩知道之后,当即写了一张500万的支票,说这500万作为我的投资,我有一个要求,就是需要你给我一笔回报,投资商问多少钱呢?小男孩说一块钱。

  听到这,我想你已经听明白了,这样的投资机会的确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但是这个投资不是对你的钱的回报,而是对你的爱的回报。一个人能够让别人成长,这种回报可能才会是真正有价值的一种成功。

  

编辑:秦雪婷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