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收盘:沪指涨1.28% 蓝筹股上涨势猛

2014-07-24 15:3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在截止收盘的最后半个小时,大盘表现相对平稳,保持横盘小幅震荡态势,收盘主板上涨,中小板和创业板下跌,分化比较明显。

  截止收盘,沪指报2105.06点,上涨26.57点,涨幅1.28%,成交1286.8亿元;深成指报7503.40点,上涨128.09点,涨幅1.74%,成交1294.9亿元;创业板报1271.88点,下跌21.22点,跌幅1.64%,成交238.21亿元。

  益盟L2资金数据显示:上证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入44亿元,深证成指主力资金净流出30.5亿元,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30亿元,而创业板则是净流出12亿元。

  显示出主力资金战略转移到主板的思路非常清晰。经济数据的逐步企稳,给了资金推高这些低估值蓝筹股的充分理由,而沪港通的逐步临近以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上涨,对我们内地的蓝筹股也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从盘面上看,今天个股分化非常明显,蓝筹个股集体发飙,而小盘题材股则继续下杀。从行业板块来看,银行、地产、券商、煤炭和家电5个板块对指数向上拉动贡献最大。板块资金方面,银行、券商、地产、煤炭和有色矿采5个板块占据主力资金净流入的前5名,而电子元器件、复合材料、航天国防、电子设备和软件及系统则是主力资金流出最多的前5名,再次体现出机构转移战场的明显思路,也预示着蓝筹股的机会仍在不断的演绎和深化。走势上,今天大盘高开高走,冲破年线压制的同时,也站上了2100点的整数关口,量能继续放大,再创4月中旬以来新高,也预示着有明显的增量资金入场,这对大盘后期的走势形成有利影响。不过,由于今年以来大盘一直受年线的压制,因此对于本次的突破是否有效大家也是众说纷纭。从盘面上来看,前两次大盘的反弹都没有权重板块的支持,而本次则是权重股集体躁动,近一个月以来,工程机械、有色金属、房地产、钢铁、水泥、酒饮料、电力等蓝筹板块涨幅都已经超过了10%,并且还处在上涨趋势当中,对大盘的上行起到推动作用,并且,前两次主力机构虽然也对盘面有所建仓,但时间短,建仓量小,不集中,不能有效形成合力。而本次则是自从5月初以来,一直保持小幅增持格局,并在最近几天有所加速,这样体现出主力机构继续向上拉动的意图非常明显,因此本次大盘突破成功进一步走高的概率很大。

  从资金流向的连续走势来看,今天4大指数当中,只有上证指数是主力资金净流入的,其他3大指数则是净流出的。从机构线的走势上来看,目前上证指数不仅继续处在其均值线上方,并且最近3天明显加速,目前离上方的零轴仅一步之遥,显示出大盘继续走高的态势非常明确,除此之外深成指的机构线也上穿均值线并创出去年2月以来的新高,表明主板的行情非常强势。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则继续处在均值线下方,表明其调整的趋势还没有结束。

  从板块的趋势来观察,今天行业板块中,没有板块由弱转强,倒是有包装印刷、机械配件、仪器仪表和轻工产品4个板块有强转弱,保持强势的行业板块数量小幅下降到62个。其中地产、公共交通、酒饮料、证券期货、工程建筑等板块最近资金关注非常明显,最近10天当中有6天以上都是机构净流入的,说明其中的个股机会相对较多。而概念板块当中,今天有金融IC卡板块由强转弱,同时天津自贸区和新三板由弱转强。其中保障房、城规、风电、高铁等板块资金关注最多,再次说明目前的机会基本都处在主板当中。


编辑:于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