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收盘:沪指涨0.93% 破2200点创新高

2014-07-31 15:3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3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最后半个小时大盘在银行、煤炭、钢铁、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稳步攀升,并以最高点收盘。

  截至收盘,沪指报2201.56点,上涨20.32点,涨幅0.93%,成交1324.38亿元;深成指报7956.91点,上涨103.68点,涨幅1.32%,成交1453.21亿元;创业板指报1344.54点,上涨1.80点,涨幅0.13%,成交229.11亿元。

  上证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16亿元,深圳成指主力资金净流出35.8亿元,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7.7亿元,而创业板则是净流出11.6亿元。显示出尾盘回升中,沪市主力资金有明显的回流,而其他3大指数则不是很明显,表明目前资金追逐的方向并没有改变,仍然是权重蓝筹股,这也更加确定了后期大盘上行的趋势。

  从今天行业板块资金看,有色矿采、百货零售、房地产、酒饮料和食品加工5个板块占据主力资金净流入的前5名,而软件及系统、石油石化、专用设备、化工和仪器仪表则是主力资金流出最多的前5名,说明大盘蓝筹股仍然是资金追逐的重点对象,其中的个股机会也会不断的深化和演绎。走势上,今天大盘下探5日均线后拉起,表明其强势特征。但也不要因为今天尾盘的拉升而忘乎所以,毕竟上方不远的2230点缺口位置的压力仍比较大,况且今天的缩量也是一个短期的担忧,因此短期市场的上行不会那么顺利。但这并不影响长期走强的特征,因为今天是7月的月线收盘日,从月线来看,放量的大阳直接突破了5月、10月、20月、30月4条均线,并且直接突破布林带的中轨线,表明长期的趋势已经走好。

  从资金流向的连续走势来看,今天4大指数全部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现象。表明短期资金分歧的现象并没有得到解决,这也对短期的走势构成不利影响。从机构线的走势上来看,上证指数仍处在其均值线上方,但短期有向下拐头的迹象,这对大盘短期的走势不利,深成指则继续处在均值线上方保持上行态势。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则是继续在其均值线附近徘徊,显得短期有些纠结。

  从板块的趋势来观察,今天行业板块中有文化传媒、航天国防2个板块由弱转强,没有板块转弱,保持强势的行业板块上升到69个。其、保险、银行、地产、券商等板块仍是最近主力资金关注最多的板块,说明当中的个股机会也在不断的延续。而概念板块当中,今天有蓝宝石、数字电影等4个板块由弱转强,同样没有板块由强转弱,保持强势的概念板块数量的上升说明市场中赚钱效应仍在持续,提醒大家要及时把握波段上行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