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康得新斥资1亿元开设石墨烯子公司

2014-08-04 15: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石墨烯作为一门新材料新技术自诞生之日起就受到了国内外学界和业界的高度关注。这当然也成为了A股上市公司当中热门炒作的概念。今天,国内光学膜龙头公司,北京康得新发布公告称,拟斥资1亿元在江苏省张家港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公司名称为张家港康得新石墨烯应用科技有限公司。

  康得新称,石墨烯科技公司的设立,将有利于推进公司石墨烯系列新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有利通过对外投资、技术引进形成集聚效应;有利于提升公司在石墨烯应用领域的地位,并进一步为公司在新材料领域产业链布局打造着力点。

  在一周前,康得新就发布公告称,与保利龙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德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共同发起设立新材料产业并购基金的合作框架协议,规模约为人民币20亿元,其中公司预计就本协议的投资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

  该只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是以先进高分子膜材料为基础,逐步延伸至碳纤维、石墨烯、新能源电动汽车行业类项目。康得新将根据先进高分子膜材料、碳纤维、石墨烯、新能源电动汽车行业为方向,以这些领域的产业上下游企业、服务和应用领域的相关企业为方向,确定投资对象。

  而几乎同时,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也向外界宣布,公司目前已进军石墨烯领域。

  从超级电容,到电子芯片,再到军工领域,石墨烯作为一种神秘而应用范围前景广阔的新材料一直以来都受到了市场的热捧。然而厦门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确认为,石墨烯技术应用范围虽广,但国内技术目前仍处在起步阶段,未来真正实现规模化应用,仍需要等待。

  林伯强表示,石墨烯作为纳米技术应用应该是一个崭新的领域,它是2004年被一位英国人发现的,到现在有10年的时间。它的应用范围的确很广,比如大家比较熟悉的太阳能,它的超导性很强,所以可以用于飞机,包括国防等相当多的领域,甚至海水淡化这一方面的研究也有突破。总而言之,它作为一种崭新的技术,应用范围非常广。今后这个东西到底是否是一次技术革命,很多人认为是,但是距离到最终能够在很多产业里投入规模化商业运用,应该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很多人说十到二十年,还有预测可能会更长一点。所以目前这种炒作本身应该具有它的基础,但大家对石墨烯最终在什么地方应用,能以多快的方式商业大规模的进行推广,还是有一些误解的。

  关于此番康得新斥资1亿元开设石墨烯子公司,和讯网称:石墨烯是具有良好的导电、导热性及磁学性能,可用于制备锂电子电池、超级电容、电子芯片、透明导电膜及散热材料。石墨烯应用很广泛,比如可以制造出轻薄如纸可折叠入袋的手机,基于石墨烯技术,可以研发出15分钟便充好电且续航能力达500公里的蓄电池,且体积也将更小型化。

  三星、苹果和谷歌均已看到了这方面的潜力,并开始储备与石墨烯技术相关的专利。据不完全统计,预计未来五到十年,石墨烯市场规模将达到百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达千亿元。

  从行业整体发展情况看,石墨烯目前还处在研究为主的阶段,产品多处在实验室阶段,随着未来产品的逐步产业化,市场空间将逐步打开。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