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第一创业郭树华:航天晨光暂时上涨动能不是很强

2014-09-01 15:4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9月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航天晨光(600501)建有研究开发中心、信息中心、检测实验中心、企业院士工作站和覆盖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具有强大的产品研究、设计、开发和生产能力,在南京、北京、上海、重庆、沈阳等城市建有工业园区,形成了以装备制造为主业、五大主导产品为支柱、九大工业园区为基地、全国营销网络为平台的的控股型集团发展格局。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收入18.25亿元,同比增长2.38%,但净利润同比下降11.82%。6月以来,公司股价震荡上行,目前在高位盘整。公司增发方案已经获得股东大会通过,拟向大股东,大股东关联方,机构投资者,境内自然人增发1.33亿股。航天晨光未来发展将会如何?我们来听小股东代表陈凌的建议。

  陈凌:航天晨光这家上市公司的起源很早,是原来最早的清朝的金陵机器制造局,目前的大股东是航天科工集团,二股东是晨光集团。这个晨光集团现在已经没有民品的资产了,剩下的就是军品的资产。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一个是环卫车还有油料运输政策,还有像金属软管和膨胀节,大型户外艺术制像产品、压力容器、工程机械、测控通信业务等等,这些业务基本上都面临着充分的市场竞争。而整个公司的激励机制就显的不是很充足,那么未来来看整个航天系的资产证券化,国企改革建立一个市场机制将会对于公司起到一个关键性的作用,从这家公司来考虑,目前整个业务来看是比较多,但是都不是特别的强,更多的还是关注一下国企改革的进展。因此对于航天晨光(600501)这家上市公司,如果最高关注指数是四颗星的话,那么我将会给它两颗星的关注指数。

  小股东代表陈凌给出了两颗星的关注指数。下面我们继续连线第一创业的投资顾问郭树华。那对于(600501)航天晨光有怎样的投资建议给我们?

  郭树华:我感觉晨光后边的故事可能说可讲得比较多,但是现在来看,都是处在一个待定的状态。所以,未来的股价,可能暂时上涨的动能并不是很强,可能需要进一步基本面的变化。另外从市场的角度来讲,军工最近也是当前最热的一个题材,加上政策上的配合以及国家对于军工重新的再定位,可能说都会让晨光有这种更多的机会。所以,从技术走势来讲,可能说需要再等等,或者说可以稍微的配置一点。后续如果说管理层一旦有这种动作的话,也就是说资产重组,未来能不能顺利的推进,关键在于这种,就是是影响股价的关键。重组的关键又在于这种公司的管理层,也就是说在于这个人员。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的话,就是从2012年到现在,那么整个晨光基本上已经换过了两次高管。所以,未来我感觉公司推进所谓的资产证券化也好,或者说推进资产的整合也好,应该说还是有一定的信心和这种所谓的延续性。后续来讲的话是值得关注的,而且注入的这种所谓的资产和现有的上市公司资产来讲应该说差别是比较大的,所以说可以做一个适当的关注。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