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桂浩明:A股反弹系改革预期下的估值修复

2014-09-15 10:52: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9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市场现在有很多扰动因素,比如“88魔咒”,比如新股又会开始,再比如我们的经济数据。这些因素扰动之下,A股会有什么样的趋势?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对此解读。    

  桂浩明:这些因素有些是意料之中的,比如“88魔咒”,在过去可能影响比较大,但现在影响力已经明显缩小了。再比如说新股发行,大家都已经清楚了,每个月一批这样一种节奏。但是对经济数据的预期还是不充分的,因为大家都想到可能会回调,但是没想到回调力度会那么大,超出预期。

  总体来说,这些因素对市场的影响是比较复杂的,但是不会,也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目前大盘的格局,市场是一个振荡向上的局面,基本上还能够得以保持。      

  经济之声:您仍然保持乐观的逻辑是什么?     

  桂浩明:有三条。第一,经济数据下降实际上要辩证的来看。确实是数据不理想,很大程度上与经济结构转型调整,增长模式的改变有关系的,还在一个容忍度之内。你要调整产业结构,传统产业就要适当的萎缩,这和衰退没有直接的关系。

  第二,从央行政策以及国家整个政策导向来看,它还是引导长期利率的回调,引导利率的下行,利率下行有利于提升资本市场当中股票的估值水平,特别是在债权刚性兑付的情况下,资本市场本身的价值能够更大程度上得到比较充分的显现。也就是说,利率下行有助于股票市场。

  第三是改革的预期。今年以来各方面都在推动着改革,改革力度也相当大,改革的红利通过改革的推进会逐渐释放出来,这对经济也是有利上午。

  基于这三方面因素,我们看到整体股市现在还处在2300多点这样一个比较低的位置,那么在低位有这么多的因素,所以市场不会就此走一个持续大跌的走向,反而有可能通过消化获利因素,选择一个平稳有序的回升。

  经济之声:如果要定这波反弹的启动原因,您怎么看?    

  桂浩明:基本上还是在改革预期下提升估值的修复。所谓的估值修复就是以前价格太低,但是它有一个背景,就是改革的预期。      

  经济之声:修复到多高的估值才算合理?

  桂浩明:如果我们用一种比较常见的分析方法,也就是通过一个股票,包括以蓝筹股为代表的大部分股票的股息率和市场的无风险收益率基本走平,按照这样一个判断应该是在2400点以上,甚至可以更高到2500点。        

编辑:李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