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专家:房地产交易量现回升 房价未大幅上涨

2014-10-22 13:2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0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昨天大盘还是没有抗住压力,继续回调之路,但是今天不同的是前期的热门题材股惨不忍睹,对于市场的信心来说打击还是很大的,市场上利空不少,本周还将有9支新股开始进行申购,冻结资金有望超7000亿元。压力当前,多头如何守住防线?宏源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唐永刚对此分析。

  经济之声:昨天大盘继续下跌,表现非常疲弱,主要是三季度经济数据的影响吗?

  唐永刚:这个应该说有点关系,但是并不是一个直接的原因。GDP三季度回落,市场普遍预期到了,因为之前公布一些的预先的数据都已经的预设这一点。在国家对房地产相关的限购限贷这些措施做了普遍的调整之后,房地产的交易量已经开始出现了一种回稳这种走势。可以预期的四季度,投资这块的数据将会有所好转。整体上来看,并不会说出现经济持续快速下行。

  经济之声:有一个问题,如果在政策出台之后,我们要观察成交量,如果成交量放的不够理想,这个投资数据能起来吗?

  唐永刚:对,现在成交量已经出现回升了,我们并没有看到房价出现很大的上升。这个也不应该出现很大的,最关键就是出现在交易量上,交易量的回稳。

  经济之声:就是您目前检测到的数据,从出台了,尤其是限带政策取消之后,目前看到的成交量明显的增大。

  唐永刚:现在无非是官方公布的数据,还是说通过调控调研了解一些房地产中介公司的情况,都出现了明显的回升。

  经济之声:那么咱们回到市场,既然数据不好看,市场也预期到了,那从数值的各个分项指标来看,也能够企稳,为什么还能够出现调整?

  唐永刚:调整还有一个内因,内因的因素是毕竟涨了不少了,很多板块在短期之内涨幅比较大。比如像前两天爆炒的埃博拉生物概念,医药概念。这很显然是一个短期题材的炒作,然后接下来大幅的下跌。其他一些板块的话,可能现在还需要的大的权重板块,这需要等待一些事件的明朗,或者一些刺激性的因素的出现。

  比如券商股板块,整体上涨幅并不大,而且之前一直横盘。现在对于沪港通也好,对于股市后续运行方向来说,投资人应该密切关注券商股,它的整个市场影响方向比较大的。另有一些的景气度比较高的行业,比如像高铁行业,像中国北车、南车连续公告签下重大合同,说明这个行业的景气是非常明确的,而且高铁是国家战略推进的。所以从多方来看的话,手中不是说没有牌,只不过在这个时候消化一下前期的获利盘,然后也是在周边市场企稳的情况下,特别是港股市场,能够企稳回升的情况下,对A股市场消化到了压力的时候,涨幅太多,形成向上突破是比较重要的。

  经济之声:这是您对整体行业来看的话,还是有亮点,券商、高铁都是景气度比较高的,那么一直热潮的像军工,您觉得还能延续吗?

  唐永刚:军工就是因为前期涨幅比较大,它现在进入到高位的整理之中。军工有一个特点,就是说哪家公司进行资产整合了,要搞定向增发了。这家公司的话,股价出现上升,那么其他公司的话,因为它并不是说整齐划一同样差不多的时间点出现,所以这种情况之下,有些公司这样一个资产的逻辑还没有临近,短期炒作动力就不足了,但是因为股价都比较高,这一波今年涨幅最大就是的航天军工股,所以它这个短期化解压力比较大。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