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上海证券付少琪:中国云计算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

2014-10-22 13:5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0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昨天的同一时间,我们讨论了护理机器人正准备在抵御埃博拉病毒中发挥作用。今天又有高科技来助阵防控埃博拉。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日前宣布,将向获得认可的医疗研究人员提供免费的云计算及研究应用,以对抗埃博拉病毒。

  微软网站显示,微软研究部门“正在征集有关云计算的建议,用于开展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埃博拉病毒扩散及治疗的项目”。利用微软庞大的数据中心资源,研究者将可以保存及分析大量数据,从而实现使用本地计算机及网络难以实现的一些研究。

  随着云计算在关键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IT巨头们都在扎堆布局。不仅微软,谷歌也加大了对云计算领域的投入。谷歌已经收购Firebase公司,这个公司的员工将成为谷歌云计算团队的一部分。

  而国内方面,15-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带队赴内蒙古自治区就云计算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尚冰指出,目前我国云计算产业已具备一定基础,技术创新取得突破,应用示范逐步扩展,对行业转型升级的带动力度不断加大。云计算已经成为IT巨头争相抢滩和领域,也正在成为国家产业布局中的重要部分,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在这个领域掘金呢?上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付少琪对此解读。

  经济之声:应该说云计算大家并不会赶到陌生,我们总在谈云计算,相关的股票也是一直有一定的表现,您来给我们梳理一下,这个云计算领域在国内的发展状况到底怎么样,发展前景如何呢?

  付少琪:国内云计算产业要比其他产业发展还是相对不错的。跟其他软件、或者是其他硬件、芯片、集成电路,这些从相对的层面来讲的话,云计算在我国的发展比较久,还是在国际上属于一流水平,云计算的水平仅次于美国的顶级水平。我们国家目前也是参与发布了最新的国际云计算国际标准,我们国家云计算在向阿里浪潮比较大。这些企业的带动下,云计算的技术在国际的水平还是具有一定竞争力。

  经济之声:那么A股上市公司当中,也有云计算板块,像这个用友软件,东软集团,刚才您谈到这个浪潮信息那么应该说也算是云计算行业的龙头了,那么结合上市公司的具体情况,怎么样来掘金?怎么样来寻找市场机会呢?

  付少琪:浪潮信息、华胜天成、用友软件等这些企业在行业具有一些龙头定位的。当然像腾讯和阿里等网络巨头,他们在国内的竞争力更强,企业在海外上市。A股投资者享受不到它的在云计算上的龙头。但是像浪潮信息和华胜天成这些上市公司,它们在云计算基础设施发现、服务器组合这些方面竞争力还是在系统行业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经济之声:现在云计算的市场前景怎么样,有多少行业,有什么样的公司会运用到云计算,会买这个云计算的单,您在这方面怎么看?

  付少琪:只有信息需求量比较大,财力比较雄厚的企业会用到。从现在来看,政务和社会形式其实就是由云计算技术一个行业。我们讲智慧城市,其实就是终端再加云计算的一个模式。国内这些提供商实际上在一个市值和它的股价走势都是相对比较亮眼的。因此,国内这些的应用会率先启动,国内的智慧城市云计算的话会率先。其他一些的行业像零售、像网购,是云计算率先启动的行业,未来会逐步的扩大,会扩大到其他一些的信息量比较一些。我觉得这个发展的势头还是相对比较快的。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