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足球改革趋势明朗 中国体育迎来黄金十年

2015-01-27 12:2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月2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球迷曾经伤透了心,股民现在敢不敢抄底中国足球呢?最近两天,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上的大放异彩让不少球迷很是欣慰。而中国足球的发展也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契机。目前,国务院已经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将大力推进足球业发展。不仅如此,早在去年10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就确定了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5万亿的发展目标。业内由此测算,未来十年将是中国体育产业的黄金10年,整个产业的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0%。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的消息一传出,就让本就大红大紫的体育概念股更加抢手。昨天江苏舜天涨停,中体产业大涨9.66%,雷曼光电等个股的涨幅超过5%。投资者现在是否应该关注足球概念股?东方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阮军对此解读。

  经济之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都是公认的球迷,他们也多次在公开的场合谈到足球,其实政策面方面足球概念股还是比较有优势的,现在有了一个中国足球改革的总体方案,相信大多数股民还是很关注中国足球的,足球概念股是不是具有巨大成长空间?

  阮军:体育产业在这两年发展比较快速,中国经济在转型过程中,未来轻资产或者消费类资产,逐步在未来GDP占比中不断提高。现在中国的体育产业占国内GDP大概0.5%到0.6%之间,份额非常小。如果2025年我们体育产业达到5万亿,可能2015年到2025年这10年复合增长达到20%左右。当一个产业或者一个行业每年的复合增长达到20%以上,这个行业应该是一个黄金产业,所以说从这两年来看体育空间很大。

  阮军:未来对于足球改革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朗。第一可能未来行政的干预会越来越少,在2014年12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发了关于推进体育赛事审批制度若干意见,规定了除了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和少数的特殊项目赛事以外,包括商业性的和群众性的体育赛事在内的全国性体育赛事审批一律被取消,未来在整个赛事或者足球的商业活动中,可能占比越来越多。第二足球,现在国内比较有名的像江苏舜天、天津泰达,这些上市公司和俱乐部之间虽说都持冠名权,但是冠名权和资产过程中并没有直接股权关系,应该是体育产业在前两年的盈利状况非常不好,或者说基本上是处于烧钱的状态,上市公司很难接受。如果把这个行业打造成一个赚钱盈利的产业,未来更多的公司有可能投入到足球这个行业中来。而且体育赛事转播包括俱乐部的引入都可能让它的股权形成比较明确的整治,所以未来投资对于整个体育产业的上市公司多加关注。

  经济之声:以前的足球俱乐部多靠房地产企业出资。未来,要关注足球概念股的话,哪类公司有真正的潜力?

  阮军:我们前面所谈到有一些冠名权的,像中体产业也好,江苏舜天,中信国安,还有天津泰达,虽然它们的上市公司股权和体育俱乐部股权之间并没有直接的关联,但是由于他们本身在前几年已经投入到俱乐部品牌运作或者俱乐部运作中,他们的经验是非常领先的。当大的环境给它们松绑,它们有可能投入空间更大,在一段时间里边,包括贵人鸟、探路者这些公司他们都不断出资参股到一些体育文化集团的公司中去,未来说明这个行业在并购加大或者并购概念越来越多的情况下,通过上市公司或并购注入资产,未来这些上市公司有可能华丽的转身,所以体育产业在未来这一、两年过程中,它的发挥是超出市场预期的。

编辑:赵莹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