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收盘:沪指震荡走高涨0.78% 124只个股涨停

2015-03-02 15:0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3月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受上周央行降息和柴静雾霾纪录片的影响,两市今天高开高走,午后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3336.28点,上涨25.98点,涨幅0.78%,成交4103亿元;深成指报11884.0点,上涨126.33点,涨幅1.07%,成交3876亿元;创业板指报1986.99点,上涨58.94点,涨幅3.06%,成交850.7亿元。

  从板块上看,食品检测、燃气、垃圾处理等板块涨幅居前;通信运营、煤层气、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不含ST股,包括2只新股在内,有新能泰山、菲达环保、银龙股份等124只个股涨停,无股跌停,中铁二局跌幅靠前,跌幅3.24%。

  资金流向:

  上证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194亿元,深成指主力资金净流出30亿元,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6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流入5亿元。 

  从资金表现来看,多空之间的分歧还是非常明显,不过好在交易量明显放大,表明降息的利好的确吸引了一些场外资金进场,特别是个股目前非常活跃,今天有超过120家的涨停,其中环保、软件、机床设备等行业领涨。 

  资金数据显示,今天资金流入量最大的行业是有色金属、复合材料、钢铁、专用设备以及家电,而今天板块资金流出排名靠前的行业是房地产、证券期货、银行、保险以及工程建筑,表面上来看,今天有色、钢铁等强周期行业获得大量的资金流入,实际从资金大幅流入的标的观察大多都是涉及到环保、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品种。由于资金持续的运作,预计短期的热点还将会集中在工业4.0、互联网金融以及环保领域之中,不过需注意的是,目前个股的炒作已经进入到下半场,互联网龙头在涨2~3倍之后,现在只要沾上概念的股票都会鸡犬升天,这阶段个股的炒作的确非常狂热,一旦连续有个股大面积涨停的现象出现之后,投资者还是要小心纯题材的个股,避免接到最后一棒。

  专家解读:

  安信证券投资顾问张德良分析今天的收盘情况。    

  张德良表示,目前创业板整体估值达到80倍,自2013年以来,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行情没有大肆围绕估值角度,市场不是把整个估值抬升,恰好是因为未来的成长预期,以新产业逐步壮大的主题而展开,或是以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来推动的,这些核心跟现有的估值没有关系,所以走到现在的小市值成长股,它整体相对市盈率水平比较高,在7080或者更高,可能传统产业股票是非常低的估值,实际上理解市场不能用简单的静态估值水平去理解,不仅仅是市盈率,其他设备的市消率已经达到几百倍,会有风险,比如累积涨幅在两年时间涨了5倍甚至更高,但业绩跟不上的时候,它也会调整。如果现在认为低估值的股票会有巨大的机会,并不正确。 

  在业绩增长的方面,创业板中小板新兴产业为代表的股票,是属于移动互联网,它还没有到多少业绩来支持它,因为现在的市场对于未来的预期在加大资金的流入,是典型趋势操作下的结果。但是任何角度,都无法解释和理解它,可以跳开业绩,当做是典型的投机性的炒作。

  

编辑:牛颖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