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交割日魔咒”专家:市场将会比较平静的度过

2015-04-17 11: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4月1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在国内首个股指期货五岁“生日”当天,上证50和中证500期指昨天上市。上证50股指期货合约“首秀”集体暴涨,对大盘报复性反弹起到推波助澜作用。

  新上市的股指期货品种表现是否符合预期?昨天的大盘报复性反弹与上证50股指期货的带动有关吗?多位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分析解读。

  申万宏源石磊:股指期货可以做空,但是并不是说股指期货就是用来做空的,股指期货的操作方向首先是要遵循对应指数的运行方面,指数预期方向向上,那么股指期货做多的就会多,昨天的短线就是如此,而且昨天提到的套息保值功能更多的是给机构资金加了一份保险。如果把市场比作一辆行驶中的汽车,机构和投资者是驾驶者的话及股指期货就是安全带,试想安全带是会让你觉得驾驶更安全还是加了安全带让你意识到驾驶有危险,你就不敢再继续开车了呢?个人认为股指期货本身对市场没有方向上的影响,而是标的指数指引着股指期货的方向,股指期货的走势也牵引着标的指数的重心。

  第一创业首席顾问张翠霞:大盘指数继续创行情新高,从目前的多空能量比来看多方能量较强。场口来看的话,市场的热点比较突出,那么尤其是今天中证500股指期货和上证50股指期货上市日,这个上市日的一个表现也是符合预期,从短线的波动来讲的话,它可能形成市场的扰动,但是从趋势逻辑来讲,它并没有改变中期的上涨行情,我对于是沪指的基本观点认为,5300点到5500点一线,方可考虑技术抛压问题,没有到这个点位,我觉得任何一次调整下跌都是一个极好的低息买入的契机,所以投资者不要惊慌,应该是大胆的低息买入为主。

  安信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张德良:周四上证50,中证50股指期货上市,那么正好在这一天那么上海大市值品种表现非常出色,尤其到了下午的尾段收市的时候,那么几乎所有的大盘蓝筹股都出现了一个抢盘向上一种做走势,这种情况可能大家都借贷,可能这边上证50和中证50股指期货上线有关系,但是事实上我个人认为,这种关联度并不是很大的,事实上是一个市场热点的或者说投资主题内部转移的必然结果。

  经济之声:今天是股指期货交割日,“交割日魔咒”是否会给市场带来压力?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本周五是股指期货的一个交售日,300股指期货的合约再进行交售。过去的在指数期货和现货之间出现较大价差的时候,在一些交售的时候容易引起较大的震荡,那么也成为交售日魔咒。不过现在看来,在之前的期货和现货之间的基差并不大,而且能不能对后市预期比较一致,所以我觉得这样不太可能实现典型意义上的交售日魔咒,市场将会比较平静的度过股指期货的交售。

  付少琪:至于说交割日这个魔咒,它跟它上市首日进行这种顺势而为的这种行为,还是有类似的地方,也就是交割日它有多空的博弈,而多空的博弈的话,往往以整个市场环境大方向为主,那么在什么事里面,股指期货交易日,一般说股指是下跌的,而牛市里面整体市场向上这种格局,交割日的话是容易向上的行情。因此今天这个股指期货交割,我们不用过度恐慌,整体市场向上的格局依然比较明显,当然创业板目前由于高估值的作用,是成交比较明显,所以投资者还是要关注到低估值蓝筹以及整个上证指数跟大盘股指数正相关的这样一些品种的话,目前来看的话还是比较安全。

编辑:陆怡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