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创业板再续新高神话 专家:顺大趋势者才能赚大钱

2015-04-27 11: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目前的A股像一个即将与心爱的人步入教堂的恐婚族一样,在期待而又恐惧中,迈上一个又一个的台阶。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先抑后扬,再续新高神话。上周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举办的大型主题报告会《大国大时代》在北京举办。此次报告会主题为:股市“改革牛”——怎么看与怎么办?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林隆鹏就针对创业板的上涨逻辑进做了演讲:

  林隆鹏:创业板的逻辑在哪里呢?它就是顺应产业经济发展大趋势,就像风投资金一样的去投资创业板公司。最成功的一个案例,阿里巴巴上市造就了财富传奇,而软银当时投了2千万美金,用了15年有了2千倍的收益,这就是创业板上涨的逻辑。当时,软银把钱投给马云的时候我问大家,马云他有PD吗?马云他有PE吗?没有。但是他顺应了产业经济的大趋势。这就是我经常说的顺大趋势者才能赚大钱,不仅是在投资市场,在实体上是一样,这就是最重要逻辑。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创业板在2012年底开始展开了一轮上攻,2013年基本上就是创业板的天下。创业板当时已经涨的非常生猛了,但是大家要注意,我们老祖宗有一句话叫做,孤阴不生,孤阳不长。按照股市角度来讲,实际上投资有一个很明显的联动效应、比价效应、轮动效应,也就是说一个股票大盘股5块钱,还有一个股票盘子再大一点10块钱,还有一个股票盘子小一点是15块钱,一旦小的股票从15块钱一路涨到50块钱的时候,中盘的股票它还在10块钱,大家就会觉得我这个股票好便宜呀,太便宜了,所以它就会展开一个很强烈的一个比价效应。如果中盘的股票从10块钱涨到了30块钱,而大盘股仍然处在5块钱的时候,大家又一次的会产生很强烈的比价效应。当然,如果创业板涨了以后,主板没有出现一个导火索,主板也不会涨。但是,改革就是牛市的发动机。我们可以看到,整个主板的牛市就在7月份开始,这就是用我们市场分析的方法去判断。等到去年下半年整个主板的市场在改革红利预期的推动下出现迅猛快速的上涨之后,创业板在2014年基本上指数横了差不多一年。当主板涨的很高了,我们回过头来再重新去看创业板前期涨的逻辑在还是不在,最终我们可以看到整个中国产业经济、消费服务、科技创新这个阶段只是刚刚开始,这个趋势就像历史的车轮一样的滚滚向前,所以我们就可以看到尤其是政府特别提出了“互联网+”。“互联网+”说白了就是消费服务跟实体创新典型的方向,所以我们国泰君安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再一次提出了一个说法,叫“大分化”。“大分化”的意思就是2013年是一个分化的行情,到了2014年下半年的时候是股市的平衡、资金的平衡。等资金的平衡差不多到了一个适当位置的时候,我们在2015年初再次提出了“大分化”,因为我认为“大分化”的意思就是2013年的逻辑可以在2015年再次的实现,但是2015年涨的比2013年会快。为什么呢?因为大家已经认识到了这个逻辑,并且接受了这个逻辑,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整个2015年一季度创业板的涨幅是远远的超过了主板,这个就是我们国泰君安在一季度反复强调的“大分化”的行情。

编辑:李岸

关键词:创业板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