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黄岑栋谈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未来投资机会更大

2015-05-14 14: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互联网+概念的持续火爆,让一大波互联网公司开始和传统行业接触,希望能擦出新的商业火花。目前互联网和传统金融行业融合诞生的互联网金融业务,正在中国互联网领域全面开花。先是阿里、腾讯、百度、京东涉足其中,现在就连小米、58同城,甚至一号专车都开始尝试互联网金融业务,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互联网公司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这一方面和互联网+概念的火爆有关;另一方面也是由于风险投资对互联网金融的强势看好,迫使企业要借助这股互联网金融大潮讲出新的故事。

  互联网金融板块公司在今年的表现,火爆一词都不足以形容。安硕信息从今年1月的60多元,现在价位在400元之上。中科金财从年初的20多元,昨天收在159元。重仓持有安硕信息、中科金财等互联网金融个股的基金经理,多数出生于1980年以后、本硕专业为电子信息工程、过往研究的行业以TMT为主。他们深信互联网会颠覆传统行业,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国金证券财富中心策略分析师黄岑栋对此进行评析。

  黄岑栋:对于安硕信息,今年1季度,它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28%,增速还是比较快,但是毛利率出现5个点下滑,盈利增速比较慢,只有11.9%。目前市场对它预期比较强烈,在4月23日要做一个普惠业务的平台,做完平台以后,公司可能去尝试一下B2B,B2C,市场上预期比较高,股价短期上明显,价格和今年业绩比起来的话,显得有点高估。

  中科金财这家公司相比显得好一点,中科金财最近这一两年布局互联网,估值比较清晰,它进入到资产证券化的领域,同时做了互联网的云金融平台等。这家公司目前PE100多倍,比安硕信息要稍微来的理性一点点。

  互联网金融是一个比较广泛的含义,细分了很多,按照产业链来分的话,一些信息类以及提供技术类的公司形成互联网产业链的上游,中游主要是提供一些平台的,包括提供一些产品的。下游指金融政府,包括移动互联、支付等。经营模式上来看比较多,按照信息类提供商来看,有垂直的,有综合的。对于信息类,这个公司无论用的哪种商业模式,最终要进行金融征信的,包括做信息以及咨询类的企业。有一些优势的平台以及产业进行互联网的平台被看好,对于最后支付这类,我们应该看好第三方支付,尤其是移动支付,未来机会可能会更大一点。

编辑:张乔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互联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