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市场现断头铡刀放量阴线 专家:阶段性调整开启

2015-05-28 14: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早盘,沪指低开高走,再创7年新高,最高达4986.50点,逼近5000点关口,十点半左右沪指高位跳水,权重股走低,题材股冲高回落;午后开盘沪指再度跳水,截止收盘报4620.27点,跌321.45点,跌幅6.50%。两市成交24206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2479亿元,量比1.23,深市成交11727亿元,量比1.38。两市共有超过500只个股跌停,超过2000只个股收跌。

  板块方面,次新股涨幅靠前,金融板块、煤炭、保险、有色,石油等权重股集体大跌。

  收盘快评:

  国元证券徐建新:今天市场出现断头铡刀放量阴线,从指数上来看,除了创业板综合指数跌幅没有超过5%之外,其他各大指数都超过5%,这也是近期很少见的。从成交量上来看,今天的成交是历史天量。早晨走势,权重板块实际上还是想向上做的,它主要是想利用一些前期涨幅不大的,比如酿酒食品啊等板块,但是股指在接近5000点的位置,调头向下,拉开了这种大幅跳水的凶猛。

  今天下跌涵盖着各种因素,从心理上来说,比如5000点的整数关口,事实上大家是有预期的,530的日子也是临近,这些心理因素影响投资者的情绪,但是更主要的在于市场本身,市场一度是攻城掠寨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在此期间并没有进行很好的休整,主板上证指数调整,前一波的调整就10%左右,而创业板、中小板基本上没有进行调整。因此,市场本身调整是主要因素,还有其他的一些方面,大股东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大量减持,还有管理层的风险提示,融资检查,前期汇金,对于指数成分股的收回以及新股发行的增加等等,都从基本因素方面说明了市场目前所处的位置是达到了一定的平衡点。

  对于未来,投资者要把握两点,这次调整已经是既成事实,要考虑的这一次调整究竟是什么性质的调整,它是一个阶段性高点,还是牛市的顶点。如果说是阶段性的,意味着市场经过调整之后还有新高出现,这样的一个调整就是阶段性调整,但是如果说这一次的调整是牛市的顶点,意味着后市不会再创新高。

  要判断这个问题,可能还需要从本轮的性质来说,行情性质很简单就两条,一政府主导,二资金推动,这两大因素有没有发生变化。从管理层近期的态度来看,明显跟前期也较大的不同,包括提示风险,还有相应的对冲措施等,这说明的话,管理层对这样一种快速的大的拉升,事实上还是有一定的担心的,真正希望行情本身是一个慢牛行情,但是是不是它想重回熊市,我想这个答案一定是否定的。从资金的角度来看,这也是市场的一个关注点,也是一个焦点。成交量最近不断刷新记录,最近几个交易日,两市是站上了2万亿的新台阶,资金的参与已经是深入其中,但是这两万亿的新台阶究竟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短期场外资金蜂拥而进,恰恰是这样一种举动形成了阶段性的调整,2万亿场外资金进来以后,把股指向上推高,成交达到2万亿。后边还有没有增量资金进一步推高,从目前短期来看,两万亿成交的话应该很难在短期内突破。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说没有新的资金进来,就是成交量不能超过现有的这种两万多亿的成交,阶段性调整是不可避免的。

  从这两方面来说,我的观点是市场的这种调整,很大程度上意味着阶段性的调整已经在进行中,由于上次的多重因素,投资者可能要规避短期的风险,但我不认为它可能就是这一波牛市的顶点,即使有这样的情况,它还需要反复多次的这将的一种验证,所以我现在只是看它的阶段性调整的一种开始。

编辑:张乔

关键词:收盘;大跌;跳水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