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专家支招阻击网络食品安全谣言

2015-06-15 12: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经济之声邀请多位重量级嘉宾进入现场直播间,纵论食品安全话题。

  针对目前食品安全谣言不时出现的情况,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的院长张志安分析,如今社交媒体和互联网非常发达,谣言容易快速传播。通过数据分析可以发现,网络食品安全谣言具有一定特点,它们往往通过夸张的效果、貌似权威数字、非常恶心的让人害怕的图片,让人感觉很真实。它主要利用的是人们对身体和疾病的恐惧。

  张志安表示,阻击谣言,媒体的把关是非常重要的。谣言出现后,媒体及时进行辟谣很重要。其实有一个非常简单的办法,就用数据库进行检索,所有疑似谣言的消息来源往往是不权威的、不靠谱的,所以要进行辟谣并不难。

  另外一方面就是政府的监管,需要有专业机构跟执法部门携手联动,有影响力的媒体之间也可以形成食品安全谣言的辟谣机制。

编辑:张乔

关键词:张志安;网络食品安全;谣言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