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证券日报董少鹏:现在股市遭遇类似当年港币保卫战

2015-07-03 09: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回应期指恶意做空时说:"根据证券和期货交易所市场监察异动报告,证监会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对于符合立案标准的将立即立案稽查,严肃依法打击,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查办!"谁在恶意做空?证监会出严打重拳能否维护市场的稳定?昨天夜间一直持续到今天早晨,《交易实况》微信朋友圈里,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CCTV证券资讯频道的钮文新:这几天大幅暴跌到底是谁干的,是国家队干的,我也不信,是机构干的?我也不信,那是散户干的?他们有这么大的能量?那是谁干的?其实我们用排除法就应该意识到这件事是谁干的,所以我们坚决支持证监会坚决核查这样的事情,我认为不仅仅要从账户的角度去进行核查,同时还要从谣言的角度进行核查,我认为证监会应该会同网监部门把这些谣言的出处查清楚,这些人一定和做空者是沆瀣一气的,因此从这个角度查可能更容易。

  证券日报董少鹏:昨天下午2点半,我就当前股市问题发表了三点声明,其中一点就是对恶意做空行为进行依法查处监测市场异常交易行为,昨天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正式表态,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作,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对符合立案标准的将立即展开稽查,严肃依法打击,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查办。当前的市场严峻,对于无论是期货市场还是现货市场,只要是不计成本砸盘的机构要予以严肃的稽查和依法打击。有人认为,中国的股市还没有的充分的对外资对境外开放。因此所谓的中国的对手通过操纵市场和中国展开博弈是不存在的,这种认识是幼稚的,内部的内鬼听从境外机构的指示其结果是一样的,我们要依法治市,依照市场规律,依照市场建设的规律,把我们的市场建设好,但是同时对于内外联手狙击我们的市场,打压我们的信心,破坏我们的市场建设和发展的行为,不能坐视,不能无视,不能没有行动。我们现在的遭遇的情况,和当年香港港元保卫战的情况是类似的,对此需要各方严肃对待,同心协力,一定要取得这个战役的胜利。

  安信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张德良:从这个市场情绪上来讲,目前现阶段,现在这样一个救市已经开始失去信心,从这一点上来讲,对市场将会带来非常严峻的挑战,如果要有后续动作的话,我觉得莫过于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进来,其他措施对市场的意义不大,现在是要真正的资金进场。

  申万宏源石磊:昨天的利好没有起到聚集人气的作用,对于短期稳定市场的措施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对场外资金消耗方面的渠道,要么把它们收窄,要么把它们关闭,另外对于场内的资金供给的渠道尽量打开,这两个方面只要做的比较好,对市场的稳定起到作用的,只不过在这两个方面力度如何,推行的进度如何,肯定还是取决于管理层的思想。

编辑:张乔

关键词:老马价值观;养老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马价值观]“养老金入市”引发听友唇枪舌剑

2015-07-03 10:15:00

[老马价值观]以读书好坏论英雄 马云首先不答应!

2015-07-02 10:25:00

《老马价值观》说商道:革命不是请客吃饭

2015-07-01 10: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