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沪指翻红收复3500点 题材股强势苏醒

2015-07-09 09: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沪指盘中大幅拉升,收复3500点。另外,在题材股强势苏醒刺激下,深成指和创业板率先翻红。截至发稿,沪指报3519.25点,涨0.34%;深成指报11324.68点,涨2.57%;创业板指报2419.42点,涨2.34%。光大证券投资顾问安杰分析今早情况。

  安杰: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所有股民可能比较关注消息面,在过去12小时左右中出台了一系列的重大消息。最应该引起大家注意的是昨天最重爆消息,财政部、央行、国资委联合出面分别发表力挺股市观点。从本轮暴跌开始,在昨天市场情况非常恶劣,但是整体走势比想象好很多,结合到昨天晚上,各大部委的一个表示证明我们市场当中有可能在救市层面上的关注度或者同意度更加地集中,证明我们从原先的可能证监会做主导的一个行业自救式方式,逐渐转为国家意志的方式来救市。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后续还有更加重要消息出现。

  再看市场,昨天有几个重磅消息。第一是看期货,本轮杀跌,市场当中很多人士都认为是期货,作为一个大盘的跳水推动力量。昨天发现IF1507,沪市300,沪指期货,成交量相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了60%左右,其中更加引起大家注意的是,多头第一大份席位来自于中信期货。本轮大盘在救市方面国家队的资金都集中在中信各大席位上,中信席位上在昨天出现了3万多手多头加仓,昨天也是跌停的。在这个时候,引起国家不断在动用股票方面、在期货方面做好打到空头的准备。空头的前20大中,有19家出现减仓,减仓成交手接近1万手,国家在救市方面,不但是现货、从期货方面也开始动手,两融余额在昨天降为14500多亿,相比前一个交易日下降1700多亿,市场当中最大的堰塞湖正在迅速地被分流出去。

  大宗商品市场环境最近一段时间,随着股指巨幅波荡波动震旦,对整个全球的资本市场产生非常大的冲击,并且看到包括美国金融方面出面讲话,力挺整个国际金融资本市场,大宗商品大幅震荡,汇率大幅震荡,包括可能是欧盟也有受到希腊影响,也出现比较大幅度波动。

  在昨天晚间四大行突然反手做多,强调A股不会崩盘,现在来说已经进入投资价值区间,未来还有比较大上升空间,种种情况表明市场当中最坏的现象在昨天已经发生,或者在现在正在发生,未来逐渐市场理性会形成,当可能未来还需要救市动作进一步加强,但是还要恢复市场当中投资者的信心。市场当中在现在来看,投资者信心的崩溃可能也是市场当中一个比较大原因。在这提醒广大投资者,股票没有只跌不涨的,就像没有只涨不跌的时候,2000点涨到5000点的时候,大盘出现了一个剧烈的调整,同样从5000点跌到3000多点的时候,市场当中也会出现一个反复。

  银监会网站刚刚发布的消息,中国银监会新闻发言人指出,为促进资本市场的持续稳健发展银监会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一允许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以到期的股票质押贷款,与客户重新合理确定期限。质押率低于合约规定的,允许双方的自行商定压品调整。第二是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与委托理财和信托投资的客户协商,合理调整证券投资的风险预警线和平仓线。第三是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同业合作,提供同业融资。第四是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回购本企业股票的上市公司,提供质押融资,加强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非常重爆的消息。

  安杰:这一次不仅是证监会调动资源,银监会,包括财政部、证金公司也纷纷出手,开始对解决市场存在的各种各样问题与风险,提醒投资者要对于股市有信心,对于我们国家管理有信心,我们国家对股市当中一个解决问题要有信心。其实我们回头看一下,这么些年来,跟我们中国政府作对的各种各样势力没有谁胜利过。

  昨天沪深两市是净流入资金是758.5亿元,这也是6月2号以来首次出现的净流入,结束了25个交易日持续流出的局面,同时也是近三个月以来的最大的单日净流入规模,从资金流向方面来看,有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开始对过低的股价进行关注,这可能还不太够,还有14000多亿的融资盘,而且融资盘对平仓,不以投资者的意志为转移的,它可能有一些强制性的东西。只要是股指一旦企稳的话,比如说昨天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很多的一些小盘类的股票,甚至有一些高估值的股票,都已经出现了一个打开跌停板现象。市场当中,真正流动性开始注入了,这就是一个好的开始,未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注入的流动性越来越多的话,对于解决这个问题正面的影响刺激都非常大。

编辑:张乔

关键词:股市;流动性;证监会;银监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