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航天信息、京东合作开发电子发票市场 评:发展空间巨大

2015-08-03 14: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航天信息今天公告称,公司7月31日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资意向书》,双方有意推动共同投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开展相关合作业务。

  根据协议,在协议生效之日起六个月内,双方或其各自指定的关联公司将共同设立一家合资公司,从事税务大数据开发、应用和咨询服务;电子发票的推广与拓展;涉税创新业务等。航天信息称,公司与京东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在电子发票、税控系统、电子商务、大数据等领域的资源与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税务大数据的建设与应用,标志着双方将共同为配合税务部门打造"互联网+税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金证券分析师曹佩认为,航天信息是传统税务信息化龙头公司,随着电子发票应用趋势不断扩大,公司在这一领域将会有一定发展优势。

  曹佩:航天信息这家公司已经发布公告和北京京东世纪贸易签订合作意向书,合作意向书主要内容就是要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从事电子发票的相关业务,之前在7月12日发布了一篇关于航天信息的报告,曾经指出,关于电子发票这个东西,肯定是行业大势所趋。京东对于电子发票的事情相当重视,内部成立了项目专门做事情,这个事情对京东好处就是,一年可以节省1亿的成本。第二点,关于航天信息,航天信息实际上是税务信息化龙头公司,有绝对优势地位和客户基础,基于电子商务在我国发展的态势,航天信息之前发布了一批24亿六年的债务,主要就是来做电子税务系统升级改造,关于电子税务还有电子发票。

  还有一个政策上的利好,2015年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一篇报告,关于全面推行增值税发票合同,升级版有关问题的公告。主要内容是说从2015年4月1日开始,分布推行增值税发表系统的升级版。关于电子商务,实际工商总局现在对网上购物,税务还是没有一些特别文件,预计工商总局网上购物行为开始征税以后,实际上对网上购物的这些巨大商户而言,它们也是对电子发票是有巨大应用需求的,基于以上几点原因,航天信息作为资深税务信息化龙头公司,是之后在电子发票的这一运用之下,会是享受一个行业的优势。

  有关"航天信息与京东合作开发电子发票市场",相关评论和报道:

  中金公司:京东是国内对电子发票应用开展最早、推广应用范围最广的企业,与航天信息在多地电子发票平台建设方面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本次在资本层面的合作属于强强联合,协同效应十分明显。税务数据由于不可伪造的特点,在征信等领域有着更重要的地位,与其他维度数据可以形成更有效信用评估工具。双方本次合作有利于加速公司"互联网+税务"战略的推进工作。

  中证网:电子发票是我国信息化建设中最后一个堡垒,电子发票平台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大的基础建设工作,不仅关系到我国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的发展。相对于境外电子发票的快速应用推广,我国电子发票的推广应用处于落后状态,航天信息与京东的合作,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编辑:张乔

关键词:航天信息;京东;合资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