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首批两份三季报出炉 沃华医药净利大增252%

2015-10-09 15: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又到了三季报集体出炉的时间,现在,第一批的2份三季报已经出炉,在这当中,沃华医药(002107)的三季报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沃华医药昨日晚间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38.9万元,同比增长252%;另外,公司预计,今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61万元到8615万元,同比增长50%至100%。

  沃华医药是一家专注于心脑血管中成药领域的上市公司,历史可以追溯到清朝乾隆年间的万和堂药庄。公司的主要产品有心可舒片、琥珀消石颗粒、鸢都寒痹液、橘红梨膏等,综合实力在制药行业中排名居前。2011年以来,公司主营收入逐年增加,去年的净利润出现了明显增长。

  沃华医药业绩增长的原因除了自身的发展之外,今年以来公司开展的外延式并购也为业绩提升助力不少。

  沃华医药今年5月份发布了以1.19亿元的价格收购南昌济顺制药51%股权的公告。7月份,又发布公告称以1.8亿元的价格收购辽宁康辰药业有限公司51%股权。这两家企业的应收装款稳定,对沃华医药的业绩提供了稳定的支撑。

  沃华医药表示,公司完成对济顺制药、康辰药业的收购后,根据原股东的业绩承诺,2015年因收购该两家企业而为公司增加的净利润,就可以让公司今年的业绩出现将近30%的增长。

  对于沃华医药三季报的靓丽业绩,来看看各家媒体的观点。

  中证网认为,沃华医药的业绩在医药工业领域称得上是佼佼者,因为它所处的是一个处于低谷的细分行业。今年上半年医药制造业收入增速创了15年新低,增速仅为8.76%。在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都已建立,老龄化需求不断释放的当下,增速跌破两位数的情况极为罕见。在这样的情况下,沃华医药的业绩更容易引起关注。

  投资快报认为,二级市场上,沃华医药股价“一字”涨停。目前来看,除部分季节性波动较大的公司外,前三季的经营情况已经决定了上市公司业绩的全年走势。“市场进入了三季报行情,业绩向好的股票将得到各路资金的青睐。”

  长江证券投资顾问高波作出进一步分析:

  经济之声:沃华医药的业绩备受市场关注,在医药行业目前发展并不满意的情况下,沃华医药的主要业绩数据都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在昨天和今天,沃华医药连续出现2个涨停。三季报对于沃华医药短期股价的走势会起到多大的作用?

  高波:应该说沃华医药的三季报整体是非常亮丽的,同时对股价形成了一个很强的正向作用。我觉得公司的连续涨停是由多重因素引起的,首先我们看到公司的股价前期的最高点51块钱左右,下跌到前几个交易日,在平位置是20块钱以下,跌幅超过了60%,应该说这在医药股里也是比较大的跌幅,处于超跌的范畴,这是它反弹的一个大重要因素。第二个,国庆期间医药学家屠呦呦也荣获了诺贝尔医学奖,屠呦呦是做中西药研究的,这也对中医药板块形成了一定的利好刺激,昨天有很多中成药的上市公司也都是涨停的状态。第三,因为它三季报整体业绩比较亮丽,这都有一个有综合性的影响。

  经济之声:从市场表现和盈利预测来看,沃华医药在业内名列前茅。从中长期来看,沃华医药能否成为行业龙头个股?

  高波:沃华医药整体来看,它今年通过两次并购重组,实现了在医药方面产品系列的增加,使之更加完整,同时它收购的公司是它本身实际控制人赵丙贤先生名下的另外一家公司,也就是辽宁康辰药业这家公司。本身沃华医药是做心脑血管的药材,收购的这家公司是做骨质疏松药品的公司,总体来看还是增强了它的综合竞争力。本身就属于同一个控制人,所以资源共享,管理方面这块也不存在障碍。总体来看,这些都会对它未来的业绩持续增长形成一定的动力。但是整体来看,沃华医药目前的市值并不算特别大,现在3.6亿的股本,市值75个亿左右。我觉得这离医药行业的龙头地位应该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未来应该是持续向好的。

  经济之声:结合沃华医药,投资者们如何寻找三季报行情中的明星股?

  高波:这个阶段从成交量上观察,我觉得目前的行情还属于存量博弈的阶段,用时间来换空间,主要等待宏观经济还有市场形势各方面的明朗,还有美联储的降息的政策等等,需要具体去执行。所以在这个阶段,各种题材股都会有所表现,操作性会比较强。三季报预喜概率最高的是文化传媒,21家已经公布三季报预报的公司,业绩增长的幅度达到了85%。紧随其后的是公共事业板块,预喜的概率达到81.8%。然后信息服务、生物制药、通信这些板块遇喜的概率比较高,超过7成,可以重点关注。

编辑:李岸

关键词:三季报;沃华医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投资者应从三季报中寻找投资机会

一年一度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即将于明日(10月9日)拉开序幕。按照惯例,大多数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的业绩往往会给全年经营成果“定调”,因此受到所有投资者的高度重视。由于恰逢国庆长假,三季报实际披露时间仅有短短20余天,而此间多达2780家上市公司业绩都会亮相。

2015-10-08 16:13:00

两市千余家公司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 超400家实现“双增”

截至9月2日,两市共有1027家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六成公司三季报预喜,160家公司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不低于1倍,更值得欣喜的是,有超过400公司半年报、三季报实现“双增”。

2015-10-07 12:07:00

节后三季报披露正式开启 券商看淡提醒投资者甄别个股

根据交易所时间安排,10月9号,上市公司“新日恒力”、“沃华医药”将打响今年三季报“第一枪”。截止目前两市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超过千家,其中六成公司业绩预喜。不过,多家券商报告看淡三季报行情。

2015-10-06 1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