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盾安环境发布i5机器人 布局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

2015-11-25 14: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在近日举办的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盾安环境(002011)联合遨博智能发布了新一代轻型人机协作机器人--遨博i5。盾安环境董事长葛亚飞在发布会上表示,机器换人将是我国今后一段时间绝大部分制造型企业所必须面对的转变。盾安环境早几年就已经在积极推进机器换人工作,比如原来一条生产线操作工有20-30人,现在已经精简到10人以下,接下去可能只要2-3人。

  近年来,公司积极布局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加大对智能控制器元件的布局与投入,介入MEMS传感器业务,打造多个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今天盾安环境(002011)目前走势:最新的成交价14块9毛9,跌幅1.51%,盾安环境现在向工业4.0转型了,转型能否成功呢?西部证券高级投资顾问马征带来分析。

  在遨博智能和盾安环境联合举办的遨博i5新型人机协作机器人首发仪式发布会上,遨博智能董事长也是介绍他们机器人的一些优点,盾安环境入股大概20%多入股遨博。马征表示,转型进入到智能工业4.0的领域,遨博智能作为比较先进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厂商,进入整个生产的领域和系统内,尤其是最新发布的i5协作机器人,从这样角度上来看,从未来生产体系结构过程中可以预期到整个生产会将更加高效、安全和操作简单,从生产领域上来看,进一步的提高了传感器和机器人在生产环境产业过程中增加比例,有助于整个公司持续提升生产的精度和竞争的优势。从这个角度上,实际上进入整个机器人环境对于公司打开了比较好的发展的窗口。

  盾安环境主营业务包括制冷配件,制冷设备和节能环保三大业务板块。财报显示,公司自2012年开始利润率逐年降低,2015年三季报披露,预计2015年净利润同比减少40%以内。但机构普遍看好公司未来业绩增速。盾安环境业绩拐点何时到来?马征表示,公司的产生业务主要是下游行业,就是作为这个空调行业的主要的一个领域,受到整个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包括整个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对于空调产品的去库存的压力以及整个需求端的放缓实际上与整个公司业务产生一定压力,对于公司的业绩产生了一定影响,但是同公司目前的这样的一个战略转型的角度上来看,未来将继续包括像重点像核电业务,包括整个工业4.0继续倾斜,有助于它整个迎来业绩的拐点。

编辑:张乔

关键词:机器人;盾安环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机器人大时代]中国机器人推动中国制造

今天,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在北京闭幕。来自国际机器人联盟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工业机器人的销售数量达到23万台,这一数据有望在今年得以刷新,将在2014年的基础上增加15%。

2015-11-25 07:56:00

机器人大时代:中国机器人推动中国制造

随着人口红利渐退,劳动力成本上升,“机器换人”已经是从企业到政府,不约而同的选择。在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高级副总裁于振中看来,给制造业中心换上“机械心”不仅仅是为了节省人力,更重要的是提质增效。

2015-11-25 07:00:00

世界机器人大会北京开幕 各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情况一览

为期3天的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12个机器人国际组织,58家国内科研机构参与大会。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与主旨报告会和专题论坛。

2015-11-24 13: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