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任亮:节后反弹是大概率事件 次新股或更加活跃

2016-02-05 14: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在外围股价、油价大涨等因素的带动下,A股三大股指昨日纷纷跳空高开。市场迎来“权重搭台,题材起舞”的普涨格局。唯一的缺点是成交量没有放大,特别是昨天创业板上涨,但是成交量维持670多亿地量水平。沪市成交也仅仅比地量1500亿略高一点,才1700亿。如何看待A股普涨,却没有出现放量?红包行情会怎么演绎?华龙证券投资顾问任亮就相关话题做出了解读与分析。

  经济之声:从昨天的市场看出,沪指午后高位震荡后小幅回落,但市场总体赚钱效应明显。盘面上,大金融、煤炭、钢铁等板块企稳,有色板块携手题材股全线爆发,下跌个股不足100只。投资人期许的红包行情在节前节后会怎么表现呢?

  任亮:这两天的大盘其实是在底部不断的拉锯过程中,现在大盘不上不下主要还是成交量没有放大,成交量没法放大其实在于很多机构目前并没有参与市场的操作,尤其是私募机构可能已经放假回家。在这样的情况下,市场存量资金的博弈要想继续攀升还是比较困难,但是往下的空间目前来看也不大,因为我们才刚刚创出了一个新低,成交量不断萎缩也预示着抛盘越来越弱。所以要想继续上攻没有量,要想继续下跌也没有卖盘,大盘现在的拉锯也比较正常。至于红包行情,目前来看还是以抓住市场的热点,房地产政策关于首付比例的下降;迪士尼的重新点燃,另外受供给侧改革方面的去产能的影响,钢铁、煤炭、有色也是目前市场上短期的一个热点。目前来看,节前的红包行情还是可以继续。

  经济之声:另外一方面,现在比较谨慎的市场人士也会认为,因为从A股以往的历史来看,一般如果市场触底出现反弹,单底的可能性都比较小,所以大家也在担心是不是第二只脚还没有落下来。甚至还有更加悲观的观点认为,可能第一只脚是不是踏完了都还没有确定。您的观点是什么?

  任亮:我觉得第一只脚已经完完全全落了下来,但另外一个脚要落下来之前,总需要把腿太抬起来脚才能落下来。从这个方向来看,我觉得大盘在春节后有一波像样的反弹是一个大概率的事件,而且从目前市场的走向上来看,也存在很多买盘的积累,因此节后大盘在底部整固结束之后会有一波像样的反弹,尤其两会期间可能有比较大的反弹。当然在反弹过后,随着证券法的修改,以及注册制的推出可能会加快步伐、IPO的不断加速,我觉得会迎来另一只脚的下落。

  经济之声:从这几天的市场盘面表现来看,如果市场出现上涨,大部分的时间是一种普涨格局,而在普涨的过程当中,创业板、中小创的表现明显要强于主板,所以接下来如果第一只脚已经落定会出现一定反弹,那么这个反弹的热点是不是会更多的集中在这样一些小票身上,因为存量资金的博弈相对而言它的弹性会更大一些。

  任亮:中小创个股,尤其在今年我觉得它的涨幅有可能创出历史新高。目前来看,中小创的个股是A股市场进行一个类似于妖股或者是疯股炒作的最后一个场所,也就是未来迎接注册制最后的一次爆发。所以建议投资者,在自己手里的中小创的个股还是以持股为主,而且场内如果博弈资金要想继续带动市场热点,由这种热点带动蓝筹,由蓝筹来拉动大盘的这样一个过程来看,中小创个股是非常好的一个标的。

  经济之声:昨天盘面上表现非常突出的次新股板块整体崛起,从整个次新股来看,因为其上市的时间短,所以上方的套牢盘并不是很重,同时由于临近年报的行情,可能大家更多会关注高送转题材是不是会有所表现,所以整个一季度如果接下来市场出现反弹,您觉得比如次新股,包括高送转预期的股票是不是会随着市场的反弹而出现更加活跃的态势?

  任亮:我觉得一定会,因为根据统计,2015年整体次新股的涨幅是排在前列的,次新股尤其是在年终的时候存在一个比较强烈的高送转的预期,而且现在的次新股一般都在中小创的个股,其上方的套牢盘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少,尤其2016年IPO的节奏,证监会好像对新股的发行速度又有加快的意思,但凡新股上市的速度加快,很多上市的新股逐渐就会变成次新股,次新股队伍会不断壮大,从而也会对很多机构产生一定的吸引力。所以目前来看,只要大盘有一个像样的反弹,我觉得次新股一定会排在前列。

  经济之声:可能也有很多朋友从稳健的投资角度去考虑,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关注一些权重股,但是权重股这个角度可能又有所分化,比如一方面供给侧改革对于钢铁、煤炭这样一些行业会构成长期的利好,另外一方面比如银行、券商这种股票从其利润的分配角度来看,它们的吸引力也在逐步增强,所以如果想做蓝筹股的选择,您有什么建议?

  任亮:蓝筹股一定要一分为二地看,目前单纯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2016年1月份服务业PMI创了一个新高,也是整体的PMI里唯一一个创新高的指数。建议大家还是着手去挖掘整体消费领域上成长性比较高的一些公司,对于银行或者是钢铁煤炭、有色,建议还是以走波段的方式进行投资比较好。

  经济之声:现在有的可能面对的是满仓被套牢的投资者;另外还有一部分比如半仓的投资者,有一半在里面还有一半在外面;还有就是轻仓的投资者,面对这几种不同类型的投资者,您觉得现在如果我们想精准发力,有一些什么样的投资策略和建议给大家?

  任亮:关于满仓而且被深套的这些投资者,建议在目前的点位上就地装死。如果我们预期市场在节后出现一波反弹,仓位重的投资者需要借反弹来减掉一部分的仓位,然后留出一部分现金为下一轮的上攻做好准备。对于半仓的投资者,现在这部分钱在节后可以做一个积极的布局,尤其是现在的市场热点,一个是转送,另一个是煤炭、有色,还有次新股的概念。轻仓投资者应该是过年过的最幸福的,春节之后他们会潇洒的去布局,但是这个布局建议大家还是要从市场的基本面出发,大家如果有一部分资金,可以放为长期持有,长期持有主要像消费行业,另外一部分资金用来短期炒作,也就是概念题材的炒作,做到一个高抛低吸,相信如果轻仓的投资者能做好这样一个仓位的分流以及止损,其在2016年的收益不会小。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次新股;反弹;A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次新股再掀涨停潮 股本扩张预期受追捧

昨日,次新股板块表现抢眼,以6.8%的单日涨幅领涨市场。 回顾行情,自9月中旬以来,次新股板块就重拾升势,小幅稳步攀升,10月涨幅为22.47%,11月涨速加快,截至11日的涨幅为26.88%。

2015-11-12 17:45:00

福山:判断反弹以浪型结束为准 约在2600附近

在这个位置上,用不着考虑太多技术形态,价值在这摆的,这个拿着是没有问题,相反,如果你要是还在砍仓,等于是在价格最贴近价值的时候把你投资人丢掉了,这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判断反弹,我是以浪型的结束为准,从日线上来看,浪型结构应该是在2600附近。

2016-01-27 11:44:00

张勇:反弹仍未结束 操作待更明确的机会

今天的市场走势相对比较平稳,虽然午后一度跳水,但是整个下午保持相对平稳,市场担心的快速的倒跌并没有出现。从外部环境来看,尤其是日本和香港今天的股市都出现了大幅下挫,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影响,但是对A股的冲击相对比较有限,所以上证指数在5天线和10天线狭窄的几十点空间里窄幅运作。

2016-01-20 16: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