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保利地产1月签约额增91% 评:市盈率有递增空间

2016-02-05 14: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千亿房企销售俱乐部成员保利地产(600048)今天公告,1月份,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02.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9.96%;实现签约金额139.78亿元,同比增长91.39%。不过,与2015年12月签约面积162.56万平方米,金额202.67亿元相比,保利地产今年1月份两项数据则分别减少36.72%、31.04%。这也显示出,临近春节公司整体推货量较少。在公布业绩的同时,保利地产也披露了1月份的拿地情况。保利地产1月新增石家庄、杭州、南京共计3个商住项目。日信证券投资顾问刘云龙对此进行分析。

  经济之声:从保利地产今天公告1月份销售金额和拿地情况来看,能否对公司今年全年销售金额做出大致推测?

  刘云龙:综合考虑一月份销售情况,相对比较符合预期。从2015年开始,保利地产在一二线城市加大拿地力度。从2015年9月份到12月份,在一二线城市拿地金额超过400亿,新增建筑面积有1万平方米以上,同比增长超过20%,因为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单位面积价格相对有比较大幅度的上扬。预计2016年销售额大概保持在10%以上增长,超过1700亿元的销售金,大概能够超过140亿左右利润,相对还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比较稳健的增速,每股收益应该能达到1块3左右,市盈率应该是在10倍~18倍市盈率,对于一个地产的龙头股来说,这个位置还是比较低的。

  经济之声:2月3日,央行、银监会共同发布了《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这是2016年开年以来针对房地产市场的第一个"刺激"政策。分析认为政府仍存在大量政策后手可供选择,包括继续差别化信贷、降低资本金要求、行政干预、财税政策、土地和户籍政策,政策上的这些利好会对地产股今年销售起到多大推动作用?

  刘云龙:对于地产销售,现在去库存政策放宽,后续还会有更多的,更实质性的政策,特别是对于二线城市会有很大支撑。在这个基础之上,未来可能会更加多释放对于购房的需求。目前供给是大于需求。目前来看,这个政策更多是指向把需求挤上来,未来可能在2016年,一二线地产需求会有比较大的增幅,应该是一个比较大的利好。从另外角度,对于可能处在观望阶段购房者,未来购房意愿还会带来比较新的高度,可以从比较正面来理解政策。

  经济之声: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地产企业也纷纷开始谋求转型,保利地产以"全链条"介入养老产业,提出三位一体的"中国式"养老模式,达成覆盖多层次养老需求的全面服务体系。目前,保利地产已有6大养老产业项目在建,并逐步将适老化产品植入全国社区。对于保利地产转型前景,投资者如何来作出分析?

  刘云龙:保利地产比较全面进入了转型期,不止是养老地产,还有一些物业管理以及社区的O2O相关产业都在进行转型。未来我们去观察新的增长行业和新的领域的话,应该是看整体运营能力是不是能够跟上,养老地产、物业管理、O2O进行相关管理都是从一个传统的地产、商业地产或者住宅地产,这样一个相对比较高的毛利率的行业进入到相对比较低的毛利率行业,未来我们看它是不是能够走出比较好的前景,就要看在养老、物业运营上能不能有比较好的改观,未来更多不是考验拿地的能力,而是考验如何去打造一只比较好的、比较职业化的团队能力。

  经济之声:保利地产目前动态的市盈率不到8倍,是否处于相对合理的区间,是值得投资的估值区间?

  刘云龙:在目前的8倍市盈率来看,是一个比较合理的区间。再考虑到未来地产行业,还会保持一个相对合理的增长水平,8倍的市盈率未来还有继续下降的空间,同时如果保利地产未来得在这几个方面进行转型成功的话,它的市盈率还会有大幅的提升。它作为一个龙头企业来说,未来的话应该还有继续递增的空间。

编辑:张乔

关键词:保利地产;去库存;房地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保利地产连续8年现金流为负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最后一个月,保利地产分别在广州、珠海、上海、成都、泉州、合肥及佛山共收获了8宗地块,项目用地面积总计为104.99万平方米,总成交价为130.66亿元。

2016-01-16 10:39:00

保利大都汇2016开盘日销3亿 领跑北京商办市场

元旦首日,位于通州运河CBD的保利大都汇项目再次开盘,取得了日销三亿的销售业绩。事实上,去年11月8日已开盘热销12亿的保利大都汇,涵盖了汇家公寓、汇创空间、汇彩天地等多种业态,已发展成为北京商务艺术综合体标杆之作。之所以保利大都汇在元旦首日开盘,与北京保利的“春播计划”密切相关。

2016-01-04 18:40:10

保利国际广场年终盛典浓情上演

2015年12月29日下午,保利地产北京公司联合中网以“星熠钻石·让爱璀璨”为主题举办的“保利国际广场年终客户答谢会暨保利·中网时尚明星队慈善夜”在保利国际广场T1圆满落幕。

2015-12-31 10:10:1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