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收评:羊年收官战多空双方无心恋战 沪指跌0.63%

2016-02-05 15: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多空双方似乎均已无心恋战,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市场维持震荡走势,沪指持续围绕2760-2790点间箱体震荡,而备受期待的题材股今日并未维持前期强势,分化格局开始显现。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63.49点,下跌17.53点,跌0.63%,成交额1455.54亿;深证成指报9673.48点,下跌119.59点,跌1.22%,成交额2178.84亿,两市合计成交额3634.38亿;创业板指报2096.99点,下跌29.65点,跌1.39%,成交额582.48亿。

  专家解读:

  新时代研发中心总经理孙卫党就今天的收官之战做出解读与评价。 

  孙卫党:今天的走势还是比较正常,一是前几天连续几天的小阳线之后,技术指标特别是分时技术指标处在一个超买的状态,今天顺势出现一个调整,来修复短期超买的指标;其二,主要是节日的因素,节前市场的交头比较清淡,一部分资金选择了节前卖出,因为担心春节期间海外市场可能会有一定的波动。上海市场凤凰股份、昆仑集团等都是前期涨幅比较高的一些个股,今天跌的都比较多,深圳市场也基本是这样一个特点。从这个特点可以看出,一些获利盘比较大的股票还是选择了离场观望的态度,这对于今天的盘面是有负面的影响。

  总体认为,节后反弹的概率比较大,首先主要是市场跌的多了,从年初以来最低点的时候是跌了25%左右,海外市场普遍的跌幅在10%左右,A股市场和海外市场有很大的落差,这个落差一定程度上和中国春节有关系。其次,其实海外市场一些影响A股的因素目前看是在向着积极的方向转化。总的来看,春节期间海外市场平稳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相对比较平稳,A股市场春节之后还是会延续反弹行情,延续反弹行情的一个焦点我是关注年报的行情,我们要关注两类,一类是所谓的大蓝筹,大蓝筹的这些个股其实在前期已经表现出了比较强的抗跌性。另外一个就是在年报公布期间,有一批成长性的个股,前期大家担心泡沫比较大,现在跌下来了,有一批股票进入到相对而言估值合理的一个阶段,所以它既有成长性,估值相对比较合理,也会对资金有一定的吸引作用,所以节后市场可能会围绕着年报行情来挖掘新题材,这样逐渐可能会吸引场外资金回流到A股市场当中来。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沪指;收官战;沪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A股“修复中” 三特征显示稳中攀升有望延续

分析人士认为,阶段性底部有望在整理中得到夯实,在市场修复性行情中,节前有较大概率走出平稳走势 当前操作上,要回归到股市的本质上,后期结构性分化走势或将愈演愈烈,操作重点在于规避风险,精选个股和控制好仓位。

2016-02-03 18:06:00

两市成交低迷 沪指在2700点上方窄幅震荡

两市成交低迷 沪指在2700点上方窄幅震荡,早盘,沪深两市受外围市场影响大幅低开,开盘后总体处于低位震荡态势,盘面沉闷。盘面上,房地产、深圳国资改革较强势;油气、煤炭、钢铁、养殖业跌幅居前。

2016-02-03 14:33:00

CRC武义收官战即将打响 江淮和悦A30车队挑战不败神话

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年度收官战——浙江武义站赛事即将于11月29日-12月1日正式打响,实力之师江淮和悦A30车队也将亮相赛场挑战六冠。

2014-11-27 16: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