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放政策利好 李大霄:已从熊市转为牛市

2016-04-07 10: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实施《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部署推进“互联网+流通”行动,确定今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放政策利好,A股会闻风而动吗?昨晚和今晨,《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国务院常务会议不断推出新政促进经济增长,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这是对“十三五”规划和十八大相关的精神的落实。对当前的市场来讲,从整体上会有一个正面的支持,但是对市场热点不会构成一个很直接的影响。因为市场已经有预期,特别是在当前市场运行到目前这个状态,已经形成了很明确的主线,这个主线是市场经过多次反复最后形成的,所以这种趋势不会轻易的改变。当前市场核心的主线就是两个,第一个是产品涨价主题,跟供给侧改革这个大背景有关系,第二个主题就是围绕人工智能以及新能源汽车展开的,特别是像互联网+以及虚拟现实的运用、大数据的运用等等这些新产业蓝筹也在反复走强。

  申万宏源石磊:当前市场在维持住上行趋势的前提下,主要还是以个股的反弹轮动为主要特征。其中,如果没有相应的题材刺激,这种反弹轮动可能在股价反映的时候,幅度会小一点,短期升速可能会慢一点。有题材刺激的,可能在当日反映幅度大一点,它在几天之内可能会保持一个持续性。整体上来讲,市场上行的趋势才是这些热点能否被资金启动的关键因素。所以,对于趋势的把握,还是后期操作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证券日报董少鹏:2016年是中国改革的一个非常关键的年份,因为目前经济增长的压力比较大,另外一方面我们的改革必须向深水区突破,取得突破性的进展,那么就要推出一些标志性、引领性的改革举措。包括装备制造业的提升,包括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也包括大范围的推广营改增计划,这都是提振我们的经济增长和经济质量的非常重要的抓手。

  英大证券李大霄:市场已经冲上了3000点地平线,已经从熊市转为牛市。市场冲上3000点继续往上拓展空间的概率更大一些,它的理由有估值,有积极的股市政策,有宏观面的好转,有外资的流入,也有长期资本入市,这些都是市场好转的重要因素。市场被充分激活之后,很多在3000点之下放弃筹码的人,会在3000点之上不顾一切的抢夺回来,这是市场上行的动力,但市场充分激活之后,很多板块就步入了一个轮动阶段,蓝筹股可能会更安全一些。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沪指昨日低开高走,稳定在5日线上方运行,应该是非常明显的强势特征。从多空浪比我们可以看到,多头能量较强。从盘面来看,震荡上行的趋势未被破坏。我建议投资者继续维持20、60日线支撑不破前提下,持股待涨的策略。本人继续维持积极的市场观点,基本理由如下:一、5178点大周期下降趋势线突破,已经明确给出转折信号;二、三线共振点支撑有效,说明当前位置即使回撤也不会轻易下破2900点一线支撑;三、短期均线多头排列特征较为明显,而且目前的上行特征也没有改变;四、从日线、周线的技术指标和趋势线的金叉上行特征来看,是明显的多头技术特征。再加上当前消息面利好不断,外围市场也趋于稳定,并没有出现非常明显的对于经济拖累的因素,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个人预判4月份指数震荡走高是大概率事件。我建议空仓或轻仓的投资者积极把握底部蓄势明显的投资品种进行逢低买入操作,而且我建议板块方向要大胆的考虑布局买入央企国企改革、集成电路、中国制造2025、软件国产化等投资品种,同时在新产业方向,我们更要考虑互联网+、网络安全、大数据、在线教育等成长类的趋势品种。

编辑:李岸

关键词:国务院常务会议;政策利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推简政放权改革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简政放权改革措施,让市场活力更大释放。

2016-01-14 07:00:00

国家精准减税降费 一升一降释放啥利好?

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从年应纳税所得额10万元以内扩大到20万元以内。

2015-02-27 11:33:00

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修订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

2014-10-0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