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做出多项部署 股市如何策马扬鞭?

2016-05-05 09: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国务院部署多项措施,改革创新扩大有效内需,沪深股市如何策马扬鞭?昨晚和今晨,《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英大证券李大霄:国务院会议推进民间投资,这是有效稳定经济的一个重要手段。民间投资的启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层面,民间投资的活跃对稳定经济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对股票市场的稳定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这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制造业和互联网的深度结合将会诞生众多投资机会,只不过现在涉网的企业还没有一个很好的介入位置。企业发展前景很好,但是能不能提供一些低估的机会让你进入是至关重要的。3000点之下是空头陷阱,婴儿底会成为美好的回忆,婴儿底已经把空方的筹码给一网打尽。

  付少琪:对于制造业和互联网相融合,也就是我们此前所说的中国制造2025或者工业4.0,政策利好将对相关板块个股构成中长期的基本面的利好,也适合投资者进行自下而上的选股,然后中长期的持股投资策略。未来5年到10年内,一定有相当一大批好的公司从行业里面脱颖而出,因此,中长期一定是利好。

  张德良:国务院强化民间投资的力度,这也是供给侧改革的一部分。供给侧改革除开打破垄断、放松管制、降低成本、减税等举措以外,如何引导民间投资力量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打破垄断、打破管制、引入民间资本这是未来很长期的方向。对于股票市场来讲,这也会推动对一些垄断型的国有企业或者大型的国有企业引进民间资本,实施混合所有制,这样二级市场也会做出积极响应。当然,这类题材非常大非常宽不容易寻找。通用航空炒作了很多年,这一次终于开始落地了。通用航空这个板块,它未来的市场空间很大,因为这个领域一直以来没有被市场化,放开这个领域的管制将带来一个新的市场的需求释放,会形成一个巨大的产业。通用航空板块最近一段时间也开始反复活跃,是值得重点关注的。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扩大民间投资确实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从今年的市场情况来看,在政策上支持民企的发展,对经济的复苏有重要的意义。这个措施如果能够得到实施的话,对整个经济发展会有重大影响。另外,这次会议当中,也提到了工业企业和互联网结合的问题,“互联网+”概念在过去就已经被提出了,现在来看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几乎落到实处。我们觉得资本市场有了这些热点以后,它的发展也会更加扎实。

编辑:李岸

关键词:国务院常务会议;制造业;互联网;民间投资;通用航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大霄:冲上3000点 已从熊市转为牛市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实施《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部署推进“互联网+流通”行动,确定今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放政策利好,A股会闻风而动吗?

2016-04-07 10:04:00

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推简政放权改革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简政放权改革措施,让市场活力更大释放。

2016-01-14 07:00:00

国家精准减税降费 一升一降释放啥利好?

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从年应纳税所得额10万元以内扩大到20万元以内。

2015-02-27 11: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