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收评:沪指放量涨1.14% 创业板走高涨1.5%

2016-07-26 15: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微幅低开,开盘后黄金、券商、航运等多个板块表现抢眼,拉动沪指震荡走高,随后沪指在高位维持震荡整理状态。午后开盘,沪指持续在高位窄幅震荡,临近尾盘,沪指继续冲高涨逾1%。

  截至收盘,沪指报3050.17点,涨幅1.14%,深成指报10852.21点,涨幅1.25%,创业板报2279.55点,涨幅1.5%。

  盘面上,黄金概念、机场航运、白酒板块涨幅居前,石墨烯概念领跌。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855亿元,深市成交2997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4852亿元,成交量有所放大。

  专家点评:

  信达证券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对今天的盘面进行了分析与解读。

  今天的A股市场震荡走升,各个板块普遍都是红盘报收的,而市场当中的个股今天也是迎来了普涨的格局,几个主要的指数都是迎来了1%以上这样的涨幅,表面来看,今天市场的这个上涨还是不错的,但今天的市场当中还是存在着一些隐忧比如量能配合的问题。我们来看今天主板市场的成交量,沪市是1854亿,深市2996亿,在今天这个普涨的格局结束之后,这样的量能您觉得还能够支撑市场接下来继续的上行吗?

  刘景德:我觉得成交量要辩证的去看,就是并不是说放量上涨就一定上涨,缩量上涨就一定不上涨。比如说咱们举一个例子,连续涨停的股票,十个涨停的股票是基本不放量的,然后等到放量的时候,基本上就是要下跌了,所以就是说并不是决定的,但在重要的整数关口重要的压力位或重要的一些位置的时候,不放量恐怕是很难突破的,所以就是说在某一天量能不足,实际上并不说明问题,咱总体来讲这一段时间成交量确实还是没有放出来,这确实是一个隐忧。但就光从今天的量来看,并不一定意味着今天量不是很大,股指就不能进一步的上涨了,实际上从沪市来看,量能还是略有放大的,也就是今天1855亿,但昨天是1755亿,但如果说上证指数再进一步的上涨,比如说涨到3080点或者说3100点左右的时候,那依然还不放量,那恐怕在突破3100点难度就很大了。所以短期看我觉得这个量能就某一天的量能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关键还是看量能的一些变化。

  今天的量能比昨天略有放大,这样一个量能您认为是可以的,但是刚才您也提到了就是在重要的位置一定是要有量能配合的,这个重要的位置投资者应该怎么来判断呢?

  刘景德:我觉得重要的位置就是在上涨过程当中,那就是前期高点的压力位,比如说前期有一个3097点的一个压力,最近是3069点的压力,然后还有就重要的整数关口比如3000点、3100点,3300点,3500点类似这样有前期高点或者是重要的均线的压力位,或者是成交密集区,这些如果要突破,那可能就需要放量,因为比如说前期成交密集区,在那个位置堆积了很多的获利盘或者是解套盘,到那儿解套的可能就马上出来了,获利的那可能也出来了,这个时候再要突破,那没有量恐怕是上不去的。价量配合是很难用一句话说的清楚的,关键我还是觉得决定市场,后期市场走势的最关键的热点一定要活跃,要持续的,反复的轮番不断地活跃,那市场就没有问题。

  您觉得从今天整体的运行情况来看,后续的市场有问题吗?

  刘景德:我觉得没有什么太大问题。市场比较稳定,热点此起彼伏,虽然量能不足,但是没有什么太大问题,所以现在指数是没有问题的,可能最关键的大家所持有的股票会不会有问题,那就是前期特别高的可能会跌得多,短期涨的高的也可能会跌得多,个股可能有一定的问题,但大盘从现在来看没有什么太大问题。

  下面来说说盘面当中的特点,前期累计跌幅比较大的板块以及个股在今天出现了反弹,像黄金有色金属还有次新股等等,加上一些在低位有补涨需求的个股也是出现了反弹的需求,所以今天整体看起来还不错,但是昨天比较强劲的石墨烯今天是偃旗息鼓了,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热点的轮动还是比较的快,资金的行为它的投资的逻辑还是非常的难以把握的。市场当中这样一个迹象,有人说跟最近监管层严厉打击游资炒作有直接的关系,但是这给投资者的投资是带来了直接的难度,您怎么看?

  刘景德:确实热点是很难持续,比如说石墨烯昨天是涨的比较好,然后今天出现回调,主要原因是近两个交易日它涨的比较多了,短线应该是一个技术性的调整,我们看某一个板块调整的时候,不能看某一天说昨天大涨然后今天就跌,这个就不持续,但如果说后天又涨,比如说明天石墨烯又涨了,说明这个板块还在延续。所以有的时候,你就是不要因为某一天的变化,然后就否定这个板块不能持续,我想可能要一个是看龙头的走势,再一个是看这个板块里头也可能有两个龙头,比如说就算黄金板块也好,石墨烯板块也好,比如黄金板块,你有可能中金黄金调整了,那如果就是其他的一些黄金股,紫金矿业然后又涨停了,那就也有可能这个板块是调整的,但这个板块整个的行情并没有结束,也是可以的。所以我觉得这个行情就是热点的这种转换很复杂,大家用一句话就把这个市场说清楚,那股票就太好做,3000多只股票随便买,大家都挣钱,不是这样的,所以我觉得本身市场趋势性的变化还不是特别明显,比如说重要的压力位3100点没有突破,整个市场涨幅还是不是很大,在这种情况之下,热点此消彼涨,然后甚至每天都在转换这个热点是很正常的,什么时候某一个板块连涨五天然后另一个板块又连涨十天,那大的行情就启动了,所以我觉得是这样,现在这种走势就上证指数来说基本上在3000点上下大概不到100点的区间震荡的时候,基本上热点就是这样的,能涨两天就已经不错了,前一段时间像黄金的股票像中金黄金还有连续两个涨停,但现在这一段时间他们在调整,调整到现在20天均线,中金黄金一涨大盘又有所动作了,实际上主要还是从黄金的价格来看,也跌了不少了,这两天也有点要止跌了,所以各方面原因决定某一个板块的这种走势,可能还要综合判断。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收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沪指缩量跌0.29% 黄金概念领跌两市

截至收盘,沪指报3027.9点,跌幅0.29%,迎来五连阴;深成指报10759.86点,跌幅0.17%;创业板报2268.54点,跌幅0.23%。

2016-07-20 14:59:00

收盘:沪指震荡跌0.35% 两市逾1700股下挫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后短暂翻红,随后保持震荡整理走势,临近午盘跌幅有所收窄。午后开盘,沪指在绿盘短暂震荡整理后拉升翻红,14:00刚过,市场逐渐降温,三大股指集体回落翻绿。临近尾盘,两市快速下杀,创业板一度跌近1%,两市超过1700股下挫。

2016-07-18 14:59:00

沪指缩量跌0.22%资源股萎靡 创业板涨0.34%

截至收盘,沪指报3054.02点,跌幅0.22%;深成指报10854.14点,涨0.01%;创业板指报2293.08,涨0.34%。

2016-07-14 15: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