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超级议息周来临 分析师:A股反弹空间很小

2016-09-20 10: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超级“议息周”来临,如果多数国家特别是美联储不加息,会对全球股市形成利好,但是目前美股进入下降通道,今天凌晨反弹再度受挫下跌,而A股在连续下跌后,昨天出现反弹行情,但成交量萎缩又给反弹平添一层隐忧。《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付少琪: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确是备受市场关注,而此前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也导致美国股市明显的回落,带动了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股市有同步的回落。但是大家可以看到,长假期间美股出现了明显的反弹,加息预期也大大降低。由于美国大选以及美国经济的走向等一些不确定因素,导致美联储的加息始终不能落地,这样的话,最终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也会相对会比较小。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本周市场要迎来超级议息周,多国央行要决定是否降息或加息。整体来看,全球央行仍然以宽松为主。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其他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也非常小。对于A股而言,在中秋节之前已经通过调整来反映了这个议息周的不确定性,预计本周市场有望逐渐反弹。

  申万宏源石磊:从60分钟线的K线组合来看,反弹已经触发,但是由于10周均线就在几个指数的上方,所以反弹面临了很大的压力。从这个角度说,空间很小。而从另一个角度说,由于10周均线距离当前的几个指数收盘位很近,也不能说一定就突破不了。因此操作上建议关注60分钟线的10小时均线的支撑指数形成的上行趋势的维持情况,若良好可以谨慎看多。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最近一段时间,对于全球性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是否开始慢慢退出市场,我觉得从目前情况看,慢慢的退出应该是一个趋势,特别是随着年内美国的一次加息我觉得可能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当然我觉得9月份和10月份这个区间相对还是会比较平稳的,因为货币政策超宽松回到正常状态对投资者来讲在情绪上会有一个变化,但并不是说马上会对整个市场出现一些趋势性或者逆转性的变化。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沪指节后第一天给出了高开高走的攻击阳线,伴随有明显的跳空缺口,而此缺口的认证则是未来一段时间行情演绎的关键,也是操作策略的关键。这个缺口是否为三浪上攻行情的突破性缺口,我觉得需要两个要素条件:第一个是该缺口不会在未来的3到5个交易日内有效回补,第二就是股指重新企稳于3100点上方。全球央行目前继续维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虽然有一些国家也处于议息的周期,比如说9月21号美联储议息会议。如果这些议息会议都能够展开一个推迟加息的安排的话,我觉得对于全球的资本市场也都是有积极意义的。

  英大证券李大霄:全球市场其实是步入了以美联储为主的议息的周期。我觉得美联储的一举一动会引起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A股也不例外。只不过由于A股相对的独立性,蓝筹股估值的防守,还有A股做空机制的缺失等等,我觉得A股有相对比较强的防守性。

编辑:李岸

关键词:议息周;A股;反弹;成交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球央行进入议息周 各国态度相对谨慎

本周又是一个全球央行议息周,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英国以及欧洲央行将相继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预期升温的背景之下,各主要经济体央行的一举一动将给市场带来强劲冲击。

2011-09-06 15:38:00

节后A股温和反弹 市场心态谨慎成交继续萎缩

中秋节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在多个利好因素推动下高开高走、温和反弹。当日上证综指以3005.32点的全天最低点小幅高开,此后缓步攀升,尾盘以次高点3026.05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23.20点,涨幅为0.77%。

2016-09-19 17:54:00

A股明起将迎“多事之周” 专家认为难做方向性选择

进入到9月中旬以来,受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因素影响,全球资本市场震荡不断,阴雨绵绵的曲线走势使得节前最后一天的上证综指回到了3002点,这样一个上下都受人格外关注的位置。

2016-09-18 17: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