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西王食品收购北美保健品科尔公司 进军健康食品市场

2016-09-21 14: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两度延期复牌的西王食品(000639)昨天(20日)公告,公司计划联合春华资本,现金收购全球最大运动保健品公司加拿大科尔(Kerr)公司,交易价格为7.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8.7亿元。

  对于60亿元总市值的西王食品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天价收购。证券时报报道:按照停牌之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14.12元/股来计算,西王食品市值为64.25亿元。这次并购交易总金额,超过了公司市值的3/4。

  公司董事长王棣表示,“跟其他收购案例相比,这个收购价格已经是估价相对比较低的了,价格比较合理。”

  据悉,鼎晖投资、联想旗下的弘毅资本以及其他多家国外知名投行参与了科尔Kerr公司的竞标收购,而Kerr公司之所以低价选择西王食品,是看中了中国的市场,想在中国选择一个有助于公司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西王食品近两年着手深度推进渠道建设,在渠道细化管理、电商渠道建设等方面都取得突破进展,目前终端网店数量超过10万家。

  西王食品主业为食用油生产与销售,与保健品关联度并不高。一场耗费巨资的跨界、跨境并购,是否物有所值?未来公司对标的资产的整合能否顺利达标?

  西部证券研发中心资深投资顾问方全安对此进行了解读。

  经济之声:西王食品与春华资本将在未来三年内完成加拿大科尔(Kerr)公司的收购。西王食品主业是食用油生产与销售,与保健品关联度并不高。而科尔(Kerr)公司目前拥有7个品牌的运动营养产品,以及超过60项专利。已入驻亚马逊、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等零售商体系,拥有较高的全球市场知名度。这好象是是蛇吞象的收购,对西王食品来说,这场耗费巨资的跨界、跨境并购值不值?

  方全安:此次西王食品收购科尔公司收购的总金额达到48.7亿元,确实是耗费巨资,已经与西王食品在A股市场上的总市值比较接近。加拿大科尔公司是北美地区知名的运动营养和提供管理健康食品的经销商,目前拥有7个品牌的运动营养产品,以及超过60项专利。目前整个科尔公司的主要业务还是集中在美国和加拿大这两个销售市场。从这次收购的情况来看,收购的总量比较大,但是总体上与西王食品目前的主营收入将形成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未来全球化的进展情况来看,这一次西王食品通过收购科尔公司,进入到运动营养和提供管理健康食品市场以后,将打开整个运动营养品的市场。这一次西王食品的跨境与跨界收购对于提升整个西王食品自身的市场估值以及利润多元化的增长将在中长期发挥出非常明显的提升作用。因此,我们认为这一场跨境收购对西王食品公司的发展是相当有利的。

  经济之声:从公告看,科尔公司2016年1-5月,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12.85亿元,营业利润约为人民币2.4亿元。西王食品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净利润9460余万元。收购的科尔公司业绩规模已经超过了西王食品的主营业务,未来公司对标的资产的整合能否顺利达标?

  方全安:从此次收购标的的资产规模上来看,西王食品未来要想进行很好的资产整合,必须要在财务管理、客户管理以及资源合作、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融合。目前科尔公司的管理团队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在此次收购完成以后,公司的核心管理层应该会继续保持稳定性。

  从后期管理来看,未来西王食品将会在国内打造一支高端的销售团队。在资产整合方面,西王食品能否具备保健品行业的经验和国际化经营能力的管理团队,将是对标的资产的整合顺利达标的一个关键因素。我们对此还是抱有乐观的预期。

  经济之声:按西王食品自己的发展规划来看,公司想成为中国玉米油第一品牌,然后是塑造中国健康食品第一品牌。这样的规划和大手笔交易会提升公司的估值吗?

  方全安:在完成这次收购以后,未来西王食品营业收入的规模以及净利润都会出现一个显著的增长。从财务角度来看,这次并购无疑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估值水平。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西王食品在5月27号停牌以后,目前上升了200个点。从估值的提升角度以及二级市场整体的活跃度来看,西王食品的股价在复牌以后应该还会有一个进一步的上升空间。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西王食品;科尔公司;健康食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惊人!传说中的“健康食品”可能让你赘肉横生

到底吃什么才最健康?当你终于可以惬意地坐在户外咖啡馆享受健康食物的同时,殊不知那些专注于低脂低热的“健康食品”也可能让你赘肉横生。想象一下放开肚皮吃下这些食品后隆起的小腹。你还敢对吃,肆无忌惮吗?

2016-03-18 10:34:00

“健康食品”新概念频出 你真的弄懂了吗

现代人脂肪摄入量普遍偏高,《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显示,我国居民脂肪摄入量过多,平均膳食脂肪供能比超过30%。无反式脂肪酸的点心偶尔过年过节吃几次也就罢了,千万别因此而纵容自己。

2016-01-13 09:31:32

吃错健康食品会让你体重飙升

现代人崇尚健康,或是为了健康养生,或是为了减肥瘦身,总会下意识地食用一些健康食物。聪明的吃法应该是在保持同等热量摄入的情况下,优先选择健康食物替换掉那些不那么健康的热量来源。

2015-11-19 10: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