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分析师:美联储货币政策对A股影响有限

2016-09-22 09: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A股再现千股横盘,成交持续地量,沪指振幅刷14年来新低。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公布,宣布不加息,A股能否打破僵局?《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新时代证券申睿:今天凌晨两点钟,美联储加息预期最终落地,不出市场的意外,没有加息。市场实际上在尾部已经出现了一个翘尾因素,如黄金、券商等等板块也有所异动。在这个位置我们可以看到,虽然说在中秋节前市场出现了跳空回落,但是整体回调的压力还是有很强的支撑。我们预计,伴随着美联储并未加息,延迟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的时间节点的话,市场更多的还是关注下一步中国本身的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也就是说支撑市场自5月份开始连续上升的动能再度回来。我们预计,在国改及资源类品种的带动之下,市场将重新把节前3080点附近的缺口有效回补,之后继续挑战年线,震荡上行。从现一阶段市场的重组推动来看,钢铁已经开始有所带动,下一步像供给侧改革的煤炭、稀土、有色这样一些品种都会陆续有这样的一些表现。先关注市场的蓝筹带动向上的动能,之后我们要重点关注在9月底、10月份,历年含权、除权一些炒作的品种,其中特别是一些刚上市含权的次新股机会还是非常多。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周三的市场仍然是波澜不惊,成交比较低迷,指数继续窄幅波动,特征和周二高度相似。主要是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大家都在等待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从现在来看,联储决定不加息,此举应该会改善大家的一些预期。但是从目前美国的经济发展来看,加息是早晚的事情,现在不加,年内还是存在加息可能,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应该是有的,但并不是很大。大盘有望借助这个消息改变一下现在过于疲弱的格局,但是还不至于改变趋势,总体上仍然是以窄幅波动为主。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近段时间大盘连续三天横盘震荡,成交量也连续三天地量,出现了一个成交量不再萎缩而股价指数也维持稳定的情况。这样的格局在技术分析角度来说,是一个拒绝下行的态势。短期来讲,市场缺乏一个催化剂,有一个契机形成的话,对当前的市场就会有一个正面的支持。目前比较好的一个状态就是外围市场整体保持平稳,而且比较积极的往上攻击。A股里面权重股当前比较好的是金融板块,现在银行、保险和券商整体上缺乏做空动力,正在反复企稳并且尝试上攻,有部分品种似乎在转向一种中期上涨趋势。从当前情况看,除开美国的加息因素以外,我想国内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可能就是人民币汇率的问题。人民币整体保持稳定的话,对市场来讲,我觉得整体是成正面的。10月份,对于人民币加入SDR,可能市场是一种非常谨慎的态度来看待。我认为,人民币汇率最近一段时间会相对比较平稳,所以金融股支持大盘在3000点附近强势震荡的格局,应该是大概率的。

  申万宏源石磊:A股市场面临的是信心问题和资金问题。说市场没有信心,是从市场的趋势得出的结论,说市场的资金不充裕,是因为资金现在在股市以外找到了一个宣泄的出口。房地产市场的情况和股市的资金面是息息相关的。A股市场相对封闭,美联储这个决议的结果只会对市场起到扰动的作用,对趋势的影响还谈不上。护盘表明了某种态度,但是这个态度能否被市场认可,才直接关系到我们的操作,因此建议还是技术优先。

  付少琪:目前在人民币贬值的过程当中,A股市场反而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从这个角度来讲,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对A股市场的影响在逐步淡化。目前A股市场缩量盘整,这是技术面的原因造成的,也是由于场外资金正在观望,没有进入到A股市场,所以A股的反弹相当乏力。短期来看这种格局还会延续,也就是说美联储的议息决议不会过多的影响到A股市场的波动。A股市场目前还是处在一个震荡整理、消化前期、冲高回落的走势,技术上的压力还是存在的,这种震荡盘整的格局在国庆节之前延续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市场目前的机会还是要期待技术面有明确的反弹信号,比如说放量拉升,比如说时间周期的到位,从现在来看,这种信号还不是很明显。

编辑:李岸

关键词:美联储;加息;货币政策;A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联储公布其9月货币政策利率决议 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2:00,美联储公布其9月货币政策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发表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

2016-09-22 09:56:00

美联储决定不加息

声明还说,美联储认为再次启动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但是决定等待更多证据表明通胀和就业朝着美联储的目标进一步改进再启动加息。美联储还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指标以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

2016-09-22 09:03:00

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21日下跌

美联储宣布维持现有利率不变,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21日下跌。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美联储当天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同时表示再次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

2016-09-22 08: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